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贵港港货物吞吐量首次破4000万吨大关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6日 15: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西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新年伊始,贵港港传来捷报:截至去年年底,贵港港货物吞吐量首次突破4000万吨大关,完成货物吞吐量4107万吨。1月6日,贵港市交通局局长宁德林欣喜地说:“随着西江黄金水道的深入开发,拉动民间投资热潮,西江黄金水道呈现‘金涛涌动’的喜人景象,港口基础设施日臻完善和沿江产业的发展,带动贵港港货物吞吐量持续攀升。”

  在贵港港中心港区郁水作业区仓储码头施工现场,沿线已经布局全封闭式仓库,码头正在进行水工作业。该码头由桂糖、国宇、永泰、海楼、港桥等5家企业联合投资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8.6亿元,建设2000吨级泊位9个,预留2000吨级泊位4个。贵港市永泰仓储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蒙运良满怀信心地告诉记者:“公司看好西江黄金水道的前景,依托水运发展现代物流,计划投资1.2亿元,建设3个2000吨泊位及储备20万吨食糖仓库。”据统计,截至去年年底,贵港市已建成153个港口码头,其中2000吨级码头泊位22个,最大通航能力达3000吨级。

  港口的快速发展也带旺了船舶运输和船舶制造业。贵港市船舶制造厂逐渐向高端制造技术发展,已经具备制造沿海船舶的能力。广西利维船舶制造有限公司正在加紧建设能同时制造1000-5000吨级内河及沿海船舶的船台30个,年造船能力100艘、15万载重吨。同时,第二期工程也在规划之中,规划再征地600亩,新增37个船台。(记者 刘艺)

热词:

  • 贵港
  • 货物吞吐量
  • 西江
  • 黄金水道
  • 贵港市
  • 永泰
  • 沿海船舶
  •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