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防城港市被正式命名为“中国白鹭之乡”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6日 1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防城港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本报港口讯(记者 黄嵩和)1月5日上午,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向我市授予“中国白鹭之乡”牌匾,市长莫恭明庄重地从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副秘书长赵胜利手中接过此匾,至此防城港市成为中国首个拥有此称号的地级市。

  在命名授牌仪式上,市长莫恭明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各族人民对出席仪式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在致辞中指出,防城港市地处中国大陆海岸线最西南端,是一座极具特色、令人向往的港口城市、边关城市、海湾城市。自然风光秀丽,生态环境优良,拥有林种资源1500多种,林产品300多种,森林覆盖率近60%。防城港市一贯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建立了3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拥有世界上唯一的国家级金花茶自然保护区和中国第一、全球第四大的GEF红树林国际示范区。白鹭是防城港市的市鸟,在防城港市栖息繁殖的历史久远。我们一向注重维护白鹭栖息繁殖地良好的生态环境。经过50多年的保护建设,目前防城港市境内已经形成七处鹭鸟繁殖地,拥有岩鹭、黄嘴白鹭、大白鹭、中白鹭、小白鹭等5个品种,其中岩鹭属世界濒危鸟类,黄嘴白鹭为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属国家二级、亦属世界濒危鸟类。保护面积达34万公顷。在春夏繁殖季节,白鹭种群数量达30万只以上,为广西之最。白鹭已成为防城港市生态和谐的一道亮丽风景和重要品牌。

  莫恭明强调,防城港市荣获“中国白鹭之乡”称号,既是一份荣誉,一份激励,更是一份责任。我们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为白鹭等野生动物营造更为良好的自然条件,继续扩大白鹭种群数量;努力打好“生态牌”,办好“观鸟节”等文化活动,丰富和扩大“中国白鹭之乡”的内涵,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积极创建生态示范城市,加快打造海洋文化名市和滨海旅游胜地。

  出席当天仪式的领导还有,自治区林业厅副厅长邓建华,防城港市副市长朱胜勇等。

热词:

  • 防城港市
  • 金花茶自然保护区
  • 中国白鹭之乡
  • 黄嘴白鹭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