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柳州将依托工业旅游资源 重点发展"红色工业旅游"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6日 15: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西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记者5日从自治区旅游局获悉,2011年至2015年,柳州将依托工业旅游资源,融入广西“红色旅游”品牌,成为我区打造全国“红色之旅”目的地的一大亮点。

  广西“红色旅游发展规划(2011-2015年)”日前完成,提出全面构筑“四大红色旅游基地、六大红色旅游区、七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八个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二十八个自治区红色旅游精品景区(点)”的总体框架,力争实现“广西成为全国重要红色旅游目的地之一”的总体目标。在这一规划中,柳州“红色工业旅游”独具特色。

  桂中红色旅游区“红绿”结合

  根据规划,四大红色旅游基地是指百色、河池、桂林,以及凭祥-龙州红色旅游基地;六大红色旅游区为左右江红色旅游区、桂北红色旅游区、南宁红色旅游区、桂东红色旅游区、桂中红色旅游区和北部湾红色旅游区。

  其中,桂中红色旅游区包括柳州和来宾市及所辖县区。这一旅游区主要依托两市的昆仑关战役指挥部旧址、昆仑关战役旧址、柳州胡志明旧居、柳州市烈士陵园、柳州钢铁厂等红色旅游资源,与区域内三江程阳侗族八寨景区、融水贝江景区等特色旅游产品的联动发展,形成红绿结合,逐步建设集生态观光、红色旅游、休闲度假为一体的红色旅游目的地。

  与来宾、合山市联手推“红色”精品线

  根据规划,柳州、来宾和合山市联手主打“柳州社会主义建设与改革开放之旅”,主题特色为“感受工业辉煌,探访矿业遗迹,体会开放成就”。

  记者了解到,“柳州社会主义建设与改革开放之旅”线路包含了柳州钢铁厂、柳州卷烟厂、柳州五菱集团、广西柳工集团、广西金嗓子药业有限公司、柳州两面针股份有限公司等柳州工业厂区;来宾电厂(中法合作);合山矿产地质遗迹、矿业生产遗址、矿业活动遗迹、矿业社会生活遗迹等。

  工业都市旅游景区融入红色主题

  2011年至2015年,我区将建设8个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和28个自治区红色旅游精品景区(点)。其中,柳州将以“广西工业基地”为主题特色,建设自治区红色旅游精品景区——工业都市旅游景区。

  规划指出,柳州在建设红色旅游景区中,将工业旅游发展规划纳入工业生产的整体布局;发展多层次、复合型的工业旅游市场体系;与周边其他旅游资源整合起来;发挥工业生产在旅游商品和纪念品方面的独特优势,发展旅游购物,拉长旅游产业链等。

  规划还确定了柳州、百色、东兰、兴安等10个城镇为广西红色旅游重点服务城镇,提出柳州应加快山水园林城市的建设,完善工业旅游红色景区的旅游接待服务设施,在城市建设融入红色文化主题,重点提升对全市的旅游交通辐射能力,建设旅游信息服务中心。

  据介绍,广西红色旅游始于2000年,是全国最早发展红色旅游的地区之一。

热词:

  • 红色旅游
  • 工业旅游
  • 红色之旅
  • 经典景区
  • 旅游区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