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魅力壮乡欢乐春节传世界 文化组团出行亚洲六国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6日 13: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西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广西新闻网南宁1月11日讯(记者邓昶)龙年春节,广西组派4个艺术团体共150余人,分赴亚洲6国,举行广西海外“欢乐春节”系列活动,魅力壮乡文化,走出国门,与当地国家民众相伴欢度春节。其中,受文化部委派,参加韩国和土库曼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欢乐春节”活动;同时,应新加坡方面邀请参加2012“春到河畔”迎春系列活动。

  海外“欢乐春节”活动,是由国务院相关部门、全国各地省市区以及各驻外使(领)馆共同打造的国家大型综合性对外文化交流品牌活动。该活动在我国多年来在海外开展春节文化活动“春节品牌”的基础上,由国务院领导亲自命名为“欢乐春节”,至今已成功举办了2届,每届都派出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区的60余个项目,到访的国家和地区从第一届的40多个增加到第二届的60多个。“欢乐春节”活动得到各国主流社会和华人华侨的热烈欢迎,各国媒体对此也给予了充分报道。“欢乐春节”活动让全球各国与中国共度农历春节、共享中华文化,在海外有很大的影响力。

  受文化部委派,广西文化厅从2008年开始承接“春节品牌”在印尼、泰国的活动,2010年、2011年连续两年承办 “欢乐春节”在泰国、韩国的文化交流活动,共派出由广西歌舞剧院、广西杂技团、广西木偶剧团精选的艺术家组成的艺术团5批,成员200余人,演出节目受到当地观众的热烈欢迎,艺术团圆满完成文化外交的使命,载誉而归。

热词:

  • 欢乐世界
  • 文化外交
  • 六国
  • 世界巡演
  • 文化大餐
  • 文化品牌
  • 欢乐春节
  •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