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广西将举办海外“欢乐春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3日 1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宁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广西将举办海外“欢乐春节”系列活动

  4个艺术团体分赴亚洲6国传递壮乡文化

演员排练的情景歌舞再现电影《刘三姐》经典片段 莫俊 摄

  龙年春节期间,广西除了应新加坡方面邀请参加2012“春到河畔”迎春系列活动,还将受文化部委派,分赴亚洲的韩国、土库曼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等5个国家,举行广西海外“欢乐春节”系列活动,与当地国家民众相伴欢度春节,传递魅力壮乡文化。

  多:

  海外“欢乐春节”活动精彩

  海外“欢乐春节”活动,是由国务院相关部门、全国各地省市区以及各驻外使(领)馆共同打造的国家大型综合性对外文化交流品牌活动,让全球各国与中国共度农历春节、共享中华文化,在海外有很大的影响力。受文化部委派,广西文化厅从2008年开始承接“春节品牌”在印尼、泰国的活动,2010年、2011年连续两年承办 “欢乐春节”在泰国、韩国的文化交流活动,演出节目受到当地观众的热烈欢迎,艺术团圆满完成文化外交的使命,载誉而归。

  龙年春节,广西组派4个艺术团体共150余人,分赴亚洲6国,举行广西海外“欢乐春节”系列活动。其中新加坡2012“春到河畔”迎春系列活动是新加坡一年一度的春节期间大型综合庆祝活动。1月19日至30日,约60人的广西文化代表团在新加坡举办“春到河畔,醉美广西”演出。同时,还将派出30人的杂技学员团参加驻新加坡大使馆参与举办的另一春节庆祝活动“春城洋溢华夏情”。

  在韩国,广西少数民族民俗展演团一行33人将于2月3日至15日在韩国参加“欢乐春节”展演活动,通过开展原生态民俗活动、非物质文化遗产图片展、农民画展等活动。

  在土库曼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举办“‘八桂大歌’中亚行”。2012年是中国和土库曼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建交20周年。1月26日至2月10日,由文化部组派、广西文化厅派出广西柳州艺术团一行31人,将赴土库曼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和塔吉克斯坦执行庆祝建交20周年暨“欢乐春节”演出任务。

  特:

  演出主打广西民族文化

  广西浓郁、独特的民族文化特色贯穿海外“欢乐春节”活动,荟萃了多种多样、多姿多彩的民族民间文化艺术精品,集中展示广西少数民族文化特色元素。

  韩国“欢乐春节”活动将举办广西民族风情风俗展演,展演团将在首尔中国文化中心开展具有浓厚广西少数民族特色的民风民俗活动和绝技表演,节目有原生态舞蹈“欢乐瑶都”、黄泥鼓舞、壮族“板鞋舞”、“笀篙”与“绝技”、苗族舞蹈“摆呀摆”以及竹竿舞等。同时,还将举办广西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展,既有静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图片展,还有现场技艺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现场展示壮锦编制技艺。此外,还举办民族民间美术展,将展出广西农民画,展现广西农民画家、民间艺人的美术创作成果。活动现场还将为观众提供广西特色美食:打油茶、米粉等,让韩国民众通过饮食了解广西的少数民族文化。

  中亚四国“欢乐春节”活动,将上演广西民族音画《八桂大歌》。此次“‘八桂大歌’中亚行”精选世界巡演版本,向世界传递广西文化精粹。

  此外,广西作为中国与东盟十国文化交流的桥头堡,担负着文化交流的重任。此次参加新加坡春节文化活动,将涵盖演艺、展览、销售、美食等项目,“演、展、销、吃”并举。广西歌舞剧院40人将担纲开幕式盛大演出并现场再现电影《刘三姐》中的诸多经典唱段,广西民族博物馆将在现场展示以“吊脚楼”为核心的广西少数民族文化,有近百件民族服饰和民族工艺品进行展览,有近万件广西特色文化产品进行销售。广西烹饪协会派出广西顶尖烹调大师、美食专家现场献艺,奉献广西特色精美小吃。

热词:

  • 欢乐春节
  • 刘三姐
  • 绝技
  • 吉尔吉斯斯坦
  • 吊脚楼
  • 塔吉克斯坦
  •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