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钦州市中马钦州产业园今年内将正式启用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3日 16: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社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中新社南宁1月10日电 (记者 冯抒敏)中国第三个中外两国政府合作的产业园区——中马钦州产业园目前正积极推进,今年内将正式启用。

  正在此间参加广西壮族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广西钦州市长肖莺子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透露。作为中国与东盟合作的一个新平台,中马钦州产业园将拓展和提升中国—东盟合作的空间,进一步促进双边在贸易、产业、技术等领域的合作,为双边实现共赢发展谋求更多的利益。

  2011年10月在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揭牌的中马钦州产业园,规划总面积100平方公里,总人口47万人,是马来西亚在中国设立的首个产业园区,也是继中新苏州工业园、中新天津生态城项目之后,中国第三个中外两国政府合作的产业园区。该产业园将致力建设成为中国-东盟区域性先进制造基地、信息智慧走廊、文化生态新城和合作交流窗口,打造集工业、商业、居住三位一体的产业新城。

  肖莺子介绍说,钦州正积极推进该产业园的建设,目前整个产业园规划的中期成果已经完成,面积7.8平方公里的一期工程建设正全面启动,园区路网、供水供电等相关基础设施将在今年开工。同时,由两国政府合作的中马产业园协调推进机制,包括跨部委之间的协作机制正加紧推进,并将在今年完成由两国合作的中马园区合作公司的组建。

  肖莺子说,为使中马钦州产业园在今年顺利启用,钦州正加快推进30万吨航道及油码头建设,将在目前已有的钦州至香港、台湾、越南海防海上航线的基础上,新开辟一批通往东盟国家的主要航线,积极拓宽货源市场,大力发展包括汽车、修造船、港区重工业在内的先进装备制造业,发展腹地经济。

  肖莺子表示,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同时,钦州还将致力发展循环经济,令园区内所有企业之间的排放、热能、下游产业能够互相利用,并加大对湿地、水源地、林地的保护,“力争在发展临海工业的同时,我们的白海豚不走、我们的红树林不倒”。(完)

热词:

  • 钦州市
  • 发展循环经济
  • 路网
  • 湿地
  • 产业园区
  • 水源地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