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三江启动创建旅游标准化省级试点县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3日 1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三江县新闻中心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1月10日,自治区全面推进旅游标准化省级试点县工作会议暨三江侗族自治县创标工作启动仪式在三江县举行,该县正式启动创建旅游标准化省级试点县工作。

  旅游标准化是对旅游行业的生产、经营、服务、管理等活动中重复性事物和概念,通过制定标准、贯彻实施标准和对标准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以求得全行业的最佳秩序和经济社会效益,从而促进旅游行业高效、健康、有序地发展。据悉,广西目前有两家全国首批旅游标准化试点单位,分别是桂林市阳朔县和桂林乐满地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去年9月,广西旅游局下发文件,确定三江侗族自治县、巴马瑶族自治县、兴安县、桂林宾馆等三县一企业,作为首批全国旅游标准化省级试点单位,为创建第二批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单位打下基础。

  三江侗族自治县被誉为"世界楼桥之乡", 民族风情浓郁,旅游资源丰富奇特,在广西及全国乃至世界上都有其独特性。该县既是柳州市旅游强县,也是广西重点建设的旅游大县。近年来,三江县委、县人民政府大力发展旅游产业,成功创建了"广西优秀旅游县",并凭借丰富的旅游资源和位于黔东南至桂林国际黄金旅游线路中间节点的区位优势,借助贵广高速铁路、厦蓉高速公路、三江至北海高速公路等"三高"过境三江的机遇,全力打造三省区交界旅游集散地和目的地,成功创建了两个4A景区、一个3A景区、两个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和两家三星级酒店、成功申报了三个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三个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侗族大歌还步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大雅之堂。此外,三江县还成功打造了"中国侗族在三江"和"中国侗族多耶节"等文化旅游品牌,旅游招商取得重大突破,多家四、五星级高档酒店火热建设中。2011年三江县接待游客131.53万人次,旅游社会总收入 5.26亿元。三江县旅游产业正不断升级,并逐步向县域经济支柱产业发展,拥有了旅游标准化试点县应具备的基本条件。

  全面推进旅游标准化省级试点工作是三江县加快旅游业发展、加强城市建设与管理的有力手段和有效载体。目前,三江县已成立了以县委、县人民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和专门的工作机构,具体负责全县的旅游标准化创建工作;各乡镇、各责任系统也相应成立了工作机构,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具体工作专人负责,明确创建职责,建立检查督导机制,加强监督检查,及时通报工作情况,推动创建工作落到实处;并建立了激励机制和绩效考核机制,把创建工作列入2012年度绩效考核内容。同时,该县还制定和细化了创建旅游标准化省级试点单位实施方案,县委、县人民政府分别与各乡镇、各责任单位、各旅游企业签订《责任状》,明确创建职责,分解目标任务,确保机构、人员、责任、资金"四落实",稳步推进旅游标准化试点工作。(通讯员:韦国政)

热词:

  • 标准化
  • 三江县
  • 旅游行业
  • 工作机构
  • 旅游产业
  • 旅游企业
  •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