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乡村旅游成为桂林市旅游发展新亮点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3日 16: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桂林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1月4日,记者从桂林市旅游局了解到,在日前自治区旅游局公布的2011年广西星级农家乐名单中,桂林市共有12家农家乐获得了4星级以上农家乐称号,其中阳朔奥德克培训中心成为广西唯一的一家5星级农家乐。截至2011年底,全市共有自治区级农业旅游示范点30家,广西二星级以上农家乐33家,乡村旅游得到了蓬勃发展。

  近年来,桂林市不断加大乡村旅游的支持和开发力度,把乡村旅游资源开发纳入统一规划,进一步引导和规范乡村旅游的发展。围绕乡村旅游产业的布局、产品的打造和可持续发展,桂林市启动了《桂林乡村旅游发展总体规划》编制工作。积极开展乡村旅游从业人员培训,2011年全市累计培训乡村旅游从业人员1500多人次,把乡村旅游从业人员培训与创建国家、自治区农业旅游示范点建设、广西星级农家乐等活动有机结合,推进地方特色乡村旅游业发展,不断提升农家乐旅游经营者的文明道德素质、经营管理水平和旅游服务基本技能,提升乡村旅游档次。

  2011年,桂林市各县区结合自身资源特色,举办了恭城桃花节、月柿节,兴安葡萄节,阳朔渔火节,秀峰“三月三”民族歌圩节,永福福寿节,灌阳红薯节等20多项区域性节庆活动,有效地带动了全市乡村旅游的发展。

  (记者刘倩 通讯员刘振军) 

热词:

  • 桂林市
  • 旅游发展
  • 三月三
  • 新亮点
  • 阳朔
  • 农业旅游
  •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