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平桂管理区打造贺州旅游产业金牌名片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6日 14: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贺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元旦小长假期间,尽管阴雨不断,众多的游客仍然抵挡不住美景的诱惑,穿梭于平桂管理区境内的姑婆山、十八水、玉石林、路花温泉、阳光生态园等知名旅游景区(点)间,宛如一幅幅冬季休闲旅游欢乐图。

  金牌名片响,美景迎客来。2011年,平桂管理区立足丰富的旅游资源和优越的区位条件,着力打造贺州旅游产业金牌名片,通过完善基础设施,加大推介力度,提高服务质量,旅游产业蓬勃发展。据统计,该管理区去年境内的旅游景区(点)共计接待国内外游客120.3万人次,同比增长16.05%,实现旅游收入9.22亿元,比去年增加2亿元。

  完善设施 提升档次

  去年,平桂管理区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完善旅游交通网络和各旅游景区设施建设。截至2011年11月底,共完成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11.57亿元。目前,其辖区内广贺高速公路、八步至黄姚二级公路及贺州大道南出口至广贺高速公路连线一级公路等重大交通道路已建成通车,大大缩短了广大游客从贺州市区到平桂各大景区(点)的车程时间。此外,贵广快速铁路(平桂段)、永贺高速公路(支线)平桂段、贺州大道至旺高工业园一级公路(一期工程)、贺州至姑婆山一、二级公路等一大批重大交通项目建设正在快速推进中。该管理区还进一步完善景区(点)设施建设。全年共投入1500多万元用于十八水景区的饭店、停车场、公厕等项目的改造,使该景区达到了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标准;投资100多万元对姑婆山景区大门、游道、护栏等设备设施进行更新,让景区面貌焕然一新,旅游档次不断提升。此外,还完成市旅游接待中心土地丈量55亩;完成姑婆山客家风情小镇项目征地640多亩,发放征地补偿款2900万元;完成芦岗壮族风情乡村旅游示范点各项基础设施改造工程,预计可在春节期间正式对外开放。

  加强推介 科学开发

  去年,平桂管理区本着“找准平台,加强推介,提升名气”的工作目标,积极创造条件推介平桂丰富的旅游资源。以“广交会”、“桂林国际旅游博览会”等大型旅游商品展销会为契机,积极组织境内旅游企业参展;还通过举办“马蹄庆丰收”、“南宁媒体答谢会”、“‘银春’祭祀嫘祖庙会暨民间艺术活动”、“‘清凉风、瑶族情’戏水狂欢节”、“相约七夕”等活动,吸引广大市民和游客的眼球,备受《人民日报》、新华社、《广西日报》、《贺州日报》等区内外媒体关注。

  为进一步挖掘资源,开发旅游市场,平桂管理区不断加强旅游产业规划。目前,《平桂管理区芦岗乡村旅游总体规划》、《平桂管理区龙井古村旅游规划》等已顺利通过专家组评审。此外,还挖掘特色,拟建客家、瑶族文化示范区,把黄田贺州土瑶寨风情山庄打造成为一个集文化、娱乐、购物、观光为一体的民风民俗表演示范点。目前,该项目的贺州土瑶风情表演——贺州土瑶寨篝火晚会已正式对外营业。

  强化服务 提高品质

  去年,平桂管理区积极为旅游建设项目排忧解难,及时解决了十八水、玉石林、姑婆山景区中英文指示标牌不足问题和十八水景区、贺州土瑶寨、阳光生态园等旅游扩建项目的征地拆迁难题,帮助景区协调解决景区公路地基下陷、堵车、违章摆放等案件10多件。同时,规范新兴旅游行业管理,组织工作人员开展星级农家乐评定工作,为鹅塘镇阳关生态园景区进行了二级农家乐评定,为黄田镇香桂缘农家饭店进行了三星级农家乐评定,进一步加强了该管理区乡村旅游标准化工作,提高了旅游品质。去年,平桂管理区无任何旅游安全事故发生,旅游工作实现零投诉。

热词:

  • 贺州
  • 旅游产业
  • 金牌
  • 名片
  • 瑶族文化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