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柳州机场2011年旅客吞吐量达60万人次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6日 14: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民航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曹玉秋 报道:2011年12月31日,柳州机场举行了“2011年旅客吞吐量突破60万人次庆典仪式”,柳州市委书记陈刚为柳州机场第60万名旅客王珂先生送上了柳州往返上海的免费机票 。广西民航机场管理局局长 、广西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唐琮沅和柳州市市长郑俊康分别给第599999位和第600001位旅客赠送了鲜花和飞机模型 。

  庆典仪式由柳州市副市长王柳平主持。广西民航机场管理局副局长 、广西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副总经理胡俊华,空军驻柳某部政委钟世涛,柳州市领导黄涛、刘芳、吴华等参加了庆典仪式。

  广西民航机场管理局局长 、广西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唐琮沅在致词中说,近年来,柳州机场在柳州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各有关方面的关心和重视下,突出安全,扩大生产,大力打造柳州航空网络,努力研究和探索企业发展之路。2010年引进两架EMB145飞机驻场运行,获得了比较充足的航空运力支持;2011年,争取东航等航空公司开辟了4条新航线,加密了3条航线航班,通航城市增加到15个,旅客吞吐量同比增长87%,增幅多月居国内机场前列;运输飞行架次同比增长133%,增幅居全国第一,运输生产实现爆发式增长。希望柳州机场抓住机遇,理清思路,以积极的态度,坚定的信心,不屈的意志迎接挑战,战胜困难,做大做强柳州航空市场,力争获取更大的发展(响应柳州市委、市政府、集团公司的号召,力争在2013年实现年旅客吞吐量突破100万人次),为柳州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为广西民航业的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柳州市长郑俊康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郑市长说,近年来,柳州民航事业发展蒸蒸日上,柳州机场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柳州民航通航城市从2006年的2个增加到现在的15个,由最初无飞机驻场执飞航班到现在每周有固定航班118班,起降236架次,通航点、航班量、吞吐量突飞猛进,航线网络初步成型 。2011年11月5日,柳州机场旅客吞吐量历史性突破50万人次,在短短一个多月后的再破60万人次大关 。这么短的时间实现了这样强劲的新突破,标志着柳州机场已经跨上了加快发展的新台阶,必将为柳州对外交通优势地位进一步巩固加强,发展环境进一步做佳做良,对外开放步伐进一步加快提速发挥出新的更大的作用!郑俊康希望,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与广西机场管理集团、各航空公司、驻柳空军部队以及有关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推动柳州机场进一步升级发展,早日实现年吞吐量过100万人次乃至更大的突破 。

  据悉,“十二五”期间,柳州白莲机场将进行改扩建,扩建航站楼2.2万平方米,扩建停机坪6万平方米,工程完工后,停机坪面积由2.86万平方米增至8.86万平方米,停机位由4个增至10个,航站楼面积由7376平方米增至2.2万平方米。预计至2015年,旅客吞吐量将达15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将达1万吨。柳州白莲机场扩建工程将提高机场容量,有效缓解机场主要设施与日益增长的客货运量的突出矛盾,进一步推动柳州民航事业的发展,并为柳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热词:

  • 柳州
  • 机场扩建
  • 机场旅客吞吐量
  • 机场容量
  • 航线网络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