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元旦小长假 玉林各地旅游节目很丰富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6日 14: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玉林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元旦即将到来,3天的小长假,旅游计划有什么好安排?玉林市内各旅行社早就为大家打造出了各种出游路线,旅游景区景点也安排了丰富的节目,还有采摘、农家乐、有关部门专为元旦小长假策划的迎新年活动,一些旅游爱好者组织的爱心游等等,看看那些节目能吸引你?

  采摘游农家乐成为热捧线路

  “番石榴、黄金桔、草莓、沙田柚、有机蔬菜……”近期,这些果蔬相继成熟,引来了市民一阵采摘游的热潮。元旦期间,不少市民也把采摘游玩和农家乐作为休闲度假的一种方式。

  记者了解到,在玉州区城北的玉林市珍珠番石榴种植示范基地,种植有大量的珍珠番石榴,现在也是采摘的季节,游客可以联系前往采摘;兴业县桔香庄园示范基地和桔意水果种植场种植有甜脆口感好的黄金桔,在南宁卖12元/公斤,到了上海卖到30元/公斤,兴业农业局的彭先生介绍,在城隍镇的桔意水果种植场种有100多亩的黄金桔,现在还有约3万斤的新鲜水果欢迎游客前去采摘;以生产“无公害蔬菜”为主打产品的玉林市果蔬协会,种植有大量新鲜的无公害有机蔬菜,同样欢迎游客前去采摘。还有草莓、葡萄、大青枣也正是采摘季节,在我市都有种植,喜欢采摘的游客也可在元旦小长假体验体验采摘的快乐。

  另外,今年玉林市的容县容西乡祖立村、北流民乐镇罗政村被授予广西休闲农业“十佳名村”,广西玉林·陆川名猪文化节被授予广西休闲农业“十佳名节”,容县沙田柚被授予广西休闲农业“十佳名品”。喜欢乡村旅游和农家乐的游客,也可以前往以种植兰花为主的容西乡祖立村和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的北流民乐镇罗政村,探访广西休闲农业“十佳名村”的风土人情;到容县品尝和买一些沙田柚,感受广西休闲农业“十佳名品”的好味道;到陆川采购陆川猪系列深加工产品,体会广西休闲农业“十佳名节”不一样的感觉。

  爱心旅游成为主题游

  记者了解到,爱心旅游也成为了元旦的主题游,如“两轮同游自行车俱乐部”与玉林学生车友会一起将举办“低碳骑行迎新年,给山区的孩子送温暖”的活动,以骑车的形式出行,给山区孩子送去过冬衣物及学习用品,以爱的行动迎接新的一年,1月1日早上出发,骑行线路“美国崔克玉林店—北流市—容县—县底—古例村”。而由中国户外资料网8264广西版和8264玉林自游驴吧组织的“与人玫瑰、手留余香:2012元旦百色凌云爱心活动召集”活动也在元旦期间开展,活动路线是南宁市—百色市伶站乡-岩流瑶寨-弄新小学—马鞭山—浩坤湖—下甲—百色—南宁—玉林,这是一项以探询大自然的美丽风光,体验高山瑶族部落生活,集娱乐和爱心为一体的旅行方式。

  另外,元旦假期,由玉林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玉林市博览事务局主办的“2012广西玉林动漫节”,定在1月1~3日的每天9:00-21:00,活动地点就在玉林国际会展中心。孩子们也可以在动漫世界中过把瘾。

  区内也有不少活动

  据了解,元旦3天小长假,因为离春节很近的原因,市内大多数景区景点都把重点放在了春节,元旦期间除了安排一些常规的活动,在门票方面也有一定优惠。如大容山景区主要推出迎新年爬山登高活动;鹿峰山景区元旦期间实行门票买十送一的优惠活动,并推出了众多好玩的项目;其他的,如:都峤山景区、梦幻水乡、容县天堂湖温泉度假山庄、陆川温泉九龙山庄、谢鲁天堂温泉度假村都是安排常规活动,也是度假旅游的去处。

  区内的南宁、桂林、北海等地的景区景点也安排有很多活动,如南宁的凤凰谷在元旦期间,可以参加小溪放生许愿锦鲤鱼活动;八桂田园早早就种下了百合花,“百合嘉年华”也将在元旦这天开幕,满园百合花组成的各种造型迎接八方游客;2012年元旦正值腊月初八,良凤江国家森林公园将举行2012元旦祈福迎新主题活动,1月1~2日有大型的新春祈福会、大放生、品“菩提茶、腊八粥”等众多祈福的活动。除此之外,一些常规路线,如北海、桂林游同样受到欢迎。(詹丽萍)

热词:

  • 玉林
  • 容县沙田柚
  • 动漫节
  • 旅游计划
  • 旅游景区
  • 旅游爱好者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