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广西开通又一跨国游专线 游客带身份证即可出国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6日 1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西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千古之谜花山岩画。广西新闻网记者 陶媛摄

游客开心模仿花山岩画上“蚂拐”动作。广西新闻网记者 陶媛摄

广西又一跨国旅游专线开通。广西新闻网记者 陶媛摄

  广西新闻网凭祥1月2日讯(记者 陶媛)2012年元旦第一天,广西“南宁-花山-友谊关-浦寨-越南新清一日游”跨国旅游专线开通。当日上午9时,满载游客的几辆大巴车同时出发,首批300多名游客体验专线之旅。

  “旅游专线好,第一次来到花山看壁画,确实很神奇。”刚从加拿大回国的董先生对于和朋友们一起参加的本次专线之旅很是满意,站在游船上的他还不时指着赭红色岩画向导游咨询。除了神秘的花山壁画,浓郁的边关风情、古朴的南壮风俗、特色骆越文化、珍稀的动植物资源和奇特的喀斯特地貌等也让他惊叹。

  作为专线中的经典景点,千古之谜花山岩画由壮族先民骆越人绘制的,是目前为止中国发现的单体最大、内容最丰富、保存最完好的一处岩画,在2004年被国家列入申报世界文化和自然双遗产名单;而中国九大名关之一的南疆国门友谊关是目前仍在使用的历史名关;越南新清是北越地区最大的自由贸易区,商贾云集,货品汇萃。

  据凭祥和平国际旅行社总经理梁云燕介绍,本次开通的中越旅游专线主打千古岩画、神奇边关、越南风情以及边贸盛景,同时推出南宁-花山-热带植物园-南山红木-友谊关-浦寨-越南新清二日游,南宁-凭祥浦寨边贸城-越南新清自由贸易区一日游。该专线由广西超大集团每天上午7:30分从南宁市朝阳路76号维也纳酒店发车,散客天天发团。

  值得一提的是,游客只需花4百至5百元人民币、带上身份证即可办理出境手续,游览浦寨和越南新清,感受异国情调的同时自由采购正宗越南特产;探秘神奇边关,乘游船赏宁明花山千古岩画。

  自治区旅游局纪组长黄炳文出席当日旅游专线的开通仪式,认为该旅游专线的开通,利于打造广西“中越边关探秘游”旅游专线品牌,进一步推进旅游资源、市场、品牌一体化。

  另据记者了解,为让游客在较短时间内领略广西边境旅游精华,广西旅游局与南宁市人民政府、崇左市人民政府和百色市人民政府于2009年2月签订《关于共同打造“中越边关探秘游”特色精品线路的协议》,并于2009年6月推出首批“中越边关探秘游”旅游精品线路。

  广西与越南毗邻,拥有1千多公里的陆地边境线。浓郁边关风情,魅力南海风光、德天跨国大瀑布、摄人心魄古战场遗址、神秘花山壁画、神奇通灵大峡谷、珍稀动植物资源和奇特喀斯特地貌等数十景点,组成令人流连忘返的中越边关“千里画廊”。

热词:

  • 广西
  • 花山壁画
  • 旅游专线
  • 花山岩画
  • 边关
  • 通灵大峡谷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