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南宁市出境游火爆 出境自驾游另辟蹊径、反馈良好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6日 14: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西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私家车拥有量的增长,带来了自驾游的火爆。国内自驾游方兴未艾,一些热爱自驾游的南宁市民已经将目光转向出境自驾游。记者近日走访了邕城部分旅行社,发现已经有多家旅行社推出出境自驾游的行程,而且自驾的形式很多,范围也很广。

  现象:出境自驾游悄然兴起

  近期南宁出境旅游线路的全面火爆,是出境自驾游兴起的基础。记者了解到,目前,南宁已有多家旅行社推出出境自驾游行程,包括东盟六国、埃及、以色列、澳洲、欧洲、南非等路线。

  说到出境自驾游,不得不提及中国-东盟拉力赛。广西中国国际旅行社出境旅游中心副总经理周润玲告诉记者,2006年开始举办的中国-东盟国际汽车拉力赛,让很多人看到了东盟国家陆路相连,可以驾车旅游的可能。也是从那时开始,南宁到东盟各国的自驾车游线路正式成为旅游产品,并且不时有人成行。

  周润玲提供的出境自驾游行程显示,目前广西中国国际旅行社推出的出境自驾游,主要是从南宁出发,自驾到东盟国家。考虑到出境自驾的特殊性,目前旅行社推出的行程主要以到越南的自驾游为主,游客也可根据中国-东盟国际汽车拉力赛的路线和自己的需求,选择到越南、老挝、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柬埔寨六国中的两三个国家自驾游。

  由于南宁到东盟各国比较便捷,所以到以上几个国家出境自驾,游客只要委托旅行社办好相关手续,就可以开着自己的车上路。这也是目前南宁市场上的出境自驾游产品中,唯一可以全程自驾的线路。

  记者了解到,目前邕城的出境自驾游产品形式和内容其实已经很丰富。那么其他旅游产品和线路,又是如何实现出境自驾的?游客怎么到大洋彼岸自驾游?简单来说,就是“打飞的”。

  中国国旅(广西)国际旅行社在2011年组织的欧洲自驾游,就是让游客先搭乘飞机到德国的法兰克福,接下来的10天则由游客全程自驾。游客驾驶旅行社代租的汽车,组成一个小的车队,穿越德国、荷兰、比利时的多个景点,自驾行程约2500公里。随后,游客再搭乘飞机回国。即将发团的以色列和德国-瑞士-奥地利自驾团,也是到当地租车全程自驾。

  还有旅行社选择将自驾与乘旅游车结合出行。广西康辉国际旅行社副总经理陈慧清表示,他们推出的澳洲和欧洲自驾游线路中,游客同样是搭乘飞机先到达目的地国家,旅行社会先安排游客乘旅游巴士游览城市景观,再自驾行驶于城市之间和城市到景区、郊区的道路。

热词:

  • 南宁
  • 自驾游
  • 游客
  • 出境旅游
  • 出境游
  • 国际旅行社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