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清“黄”攻坚战,砍病树保果园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4日 11: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旅游台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村民砍倒感染黄龙病的果树

病树连根拔起后撒石灰消毒

        桂林市平乐县源头镇是个柑橘大镇,全镇柑橘种植面积达2.8万多亩。2011年早柑、蜜柑平均亩产量达到3000公斤,最高产量达到5000公斤,最高收购价为2元/斤,为源头果农带来良好的效益。但自2004年黄龙病在周边地区出现以来,源头柑橘在黄龙病侵袭下,虽采取多种措施控制该病的蔓延,但仍未能根除此病。为进一步铲除黄龙病,自今年入冬以来,平乐县源头镇农业服务中心坚持按综合治理黄龙病的相关要求,踏踏实实地做好黄龙病的防治工作,组建了一支“黄龙病树砍除突击队”, 统一果农思想,达成共识,齐心协力打一场扫“黄”攻坚战,集中组织各村砍除黄龙病树,让柑橘产业成为源头农民增收永不衰退的产业! 

        12月26日,黄龙病树砍除突击队来到了在该镇金华村委朝阳村。人口仅350多的金华村委朝阳村,以种植柑桔为主,种植面积达550亩,光南丰蜜柑种植面积就达到了300多亩,农民人均收入已跨万元,朝阳村已经成为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一颗朝阳。在黄龙病树砍除突击队队员、村委干部的带领下,朝阳村村民们集中对本村的果园进行一次彻底地大检查。队员们与村民们手握镰刀走向村里的柑橘园,一片一片查看,一棵一棵检验,对发现得了黄龙病的果树连根挖掘并集中烧毁,对树坑撒上石灰消毒。经过一天的奋战,全村不仅铲除了黄龙病树,并对果园实行了消毒清理,为朝阳村明天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源头镇人民政府  李静)

热词:

  • 桂林
  • 平乐县
  • 源头镇
  • 病树
  • 果园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