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河池市2011年十项惠民便民工程建设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30日 15: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河池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2011年,全市各级党政及其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1年自治区人民政府为民办实事工程方案的通知》(桂政办发〔2011〕13号)和《河池市人民政府关于下达2011年河池市人民政府十项惠民便民工程工作目标任务的通知》(河政发〔2011〕38号),紧密结合实际,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扎扎实实做好工作,惠民便民工程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在全市十项惠民便民工程43个子项目中,已有36个子项目完成或超额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

  一、实施医疗卫生保障惠民工程。1-11月,全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参保率分别达96.53%、96.52%、95.52%,均超过自治区90%参保率要求。对参合农民的补助标准提高到年人均200元。实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艾滋病防治攻坚工程、地中海贫血病防治工程。开工建设1497个村卫生室,已竣工1056个。完成村人口计生服务室建设任务。

  二、实施社会保障惠民工程。1-11月,全市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为133717人,参保率为91.59%,高于自治区规定标准的1.59%。深入推进天峨和大化新农保试点。7月,国务院新批准宜州、罗城、环江、东兰4县(市)作为新一批新农保试点。大化、天峨、宜州、罗城、东兰5县(市)列为首批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全市城市低保对象、农村低保对象月人均补助水平分别达170元、64元。全市130个农村五保村新建工作任务已于12月中旬全面完成。

  三、实施安居惠民工程。1-11月,全市新开工廉租房、公租房等各类保障性住房13737套,完成任务的121.35%,竣工5522套,完成投资7.81亿元。全市新增发放廉租租赁补贴4396户,完成任务的109.9%。全市农村危房改造动工26695户、竣工20485户、完成投资9.463亿元。

  四、实施生态惠民工程。全市“绿满八桂”造林绿化工程任务于12月23日经自治区林业厅绩效考评督查组实地考核认定完成率为100%,全面完成11800座沼气池建设工作任务。全市已发放生态公益林补偿资金16969.05万元。

  五、实施强农强基惠民工程。实施超级稻示范推广项目,推广超级稻72.66万亩,完成任务的100.92%。实施农机购置补贴项目,落实财政补贴资金3844.95万元,补贴购置各类农业机械26055台。全面落实对种粮农民农资综合直补资金18150.3万元。全面实施2011年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有7个县(市、区)被自治区综改办列入“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试点范围。全市累计开工屯级道路367条、竣工347条、完成投资27440万元。全市9个整村推进土地整治项目已于12月23日完成项目竣工验收。实施金城江、环江、宜州3个国定项目县2011年土地治理改造中低产田改造项目总投资2625万元。推进天峨县2011年度中央财政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建设,金城江区、罗城县列入第三批重点县建设,项目已经动工。

  六、实施农村安全饮水解困工程。水利、扶贫、水库移民部门实施的大石山区人畜饮水工程大会战项目,目前完成投资2.37亿多元,解决33万多人的饮水困难,完成了工作任务。

  七、实施水库移民新村建设工程。12月20日,全市水库移民新村新建(含续建)工程完成年度投资任务的100%。11月2日、9日,自治区移民局、发展改革委分别批复第一批、第二批基础设施项目计划61个资金4516.72万元,相关县正抓紧组织实施。

  八、实施教育惠民工程。2011年,全市实施校安工程(属跨年度实施项目)有112所学校166个单项工程建设面积68673平方米,1-11月,上半年下达的项目已全部开工并完成投资任务的44.9%,下半年下达的项目已开工110个。对就读(市直、金城江区、宜州市)普通高中的库区移民子女和在9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就读的普通高中学生38515人全部免除学费。各县(市、区)共有18.6万名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得到生活费补助。全市资助2011年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4481人,发放入学路费和短期生活费补助资金510.54万元。

  九、实施文化惠农工程。1-11月,在全市49个村级公共服务中心项目建设中,作为整个项目主要建设任务的综合楼已全部动工,现正在进行基础施工1个、主体施工4个、内外装修15个,已竣工29个,完成任务的90%。完成农村公益性电影放映20666场次,完成任务的115%。

  十、实施城区基础设施建设惠民工程。1-11月,完成建设河池城区的中山苑、白马街和丽景时代等3个公厕,南新东路等8条小巷路灯更新工作全面完工。建设的环江城西转运站、宜州城西中型站等2个压缩式垃圾中转站,已完成投资任务的82%。河池城区惠文路、同德路四巷、德路二巷、文体路一巷等4条巷道改造全面施工,已完成投资任务的63.80%。河池城区中山路人行道改造工程已完成前期工作。 (河 宣)

热词:

  • 河池
  • 五保村
  • 惠民
  • 工程方案
  • 建设任务
  • 工程建设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