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广西百色边防向返乡农民工“取经”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30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人民网百色12月28日电 “我今年在深圳市的一开发区工地上打工,几乎每天都见到有巡逻的警车经过工地或工地的附近,治安状况非常的好,我所在的工地上今年来没有任何东西被盗的,也没有见到有人报警让警察来到工地上……”12月27日下午,刚从广东省深圳市打工回到家两天的广西百色市那坡县平孟镇孟达村孟达屯朗某对广西百色市公安边防支队平孟边防派出所民警如是说。

  年终岁尾,辖区外出务工农民工纷纷返乡过节过年的,平孟边防派出所充分利用这一好机会,连日来,积极组织民警深入辖区村屯、登门入户向辖区返乡农民工“取经”,开展以“民警听民声”为主题的征求意见活动,主动邀请辖区群众参与辖区的和谐平安建设中,受到辖区群众的欢迎。活动中,该所民警从在与返乡农民工交谈中了解到外省发达地区民警在社区警务服务、接处警、治安管理、交通管理及出入境管理等方面的好的做法和经验;向辖区群众发放调查问卷,征求群众对派出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利用开展征求意见活动的机会,为辖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帮助他们解决遇到的难题。

  活动中,平孟边防派出所民警倾听群众的心声,集思广益,从辖区返乡农民工群体中征求到好的社会管控措施36条,发放回收调查问卷500余份,召开警民恳谈会3场,征求到辖区群众对派出所工作意见或建议62条,向群众提供法律咨询200余人次,当场解决难题13件。通过活动的开展,更广泛、更深入地收集群众对维护社会治安、加强和改进驻村警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促进警民双方的有效沟通,进一步增强警民之间的感情。

热词:

  • 百色市
  • 农民工群体
  • 返乡
  • 辖区
  • 派出所工作
  • 警民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