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广西推进系列“千亿元”工程促经济跨越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30日 15: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中新网南宁12月27日电(王雪)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书记郭声琨表示,明年广西将继续千亿元产业、千亿元园区、千亿元企业工程,重视实体经济特别是工业经济发展,以推动广西经济社会进步。

  郭声琨在此间召开的广西全区经济工作会议上表示,2012年,广西继续实施千亿元产业、千亿元园区、千亿元企业工程,在优化提升原有5个千亿元产业的基础上,力争将电力、有色金属打造成为千亿元产业。积极培育发展生物、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力推进园区建设,力争园区总产值突破万亿元大关。

  据了解,截至12月23日,广西财政收入突破1500亿元人民币,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其中支持工业升级改造、千亿元产业重大科技攻关工程和重点研发中心建设等措施对增加财政收入贡献不小。

  据广西统计局官方网站显示,1—10月,广西第一、二产业投资加快增长,千亿元产业投资增长强劲。工业投资中千亿元产业共完成投资2609.17亿元人民币,增长35.9%。

  其中,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千亿元产业发展尤其迅猛。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官方网站介绍,1-10月,钦州石化产业园、防城港大西南临港工业区、钦州保税港区等11个重点产业园区完成工业产值突破千亿元大关,达到1066.66亿元,同比增长105%。

  此外,北部湾经济区重点产业园区入园工业企业达601家,项目总投资2742亿元。其中,已建成投产项目388个,完成投资860亿元;在建项目233个,总投资1881亿元,项目涉及石化、钢铁、电子信息、生物制药、食品加工等,预计达产产值超过6000亿元。

  据介绍,为实现广西工业总产值突破16000亿元、增加值突破5000亿元,进入工业化中级阶段,工业经济总量在全国的排名提升到前20位的目标,按照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广西自治区人民政府的总体部署,到2012年,确保以制糖为主的食品产业、以铝为主的有色金属产业、以炼油为主的石化产业、以钢铁为主的冶金产业、以中型轿车为重点的汽车产业、以工程机械为主的机械产业、以电源建设为主的电力产业等七大支柱产业规模以上企业产值全部突破千亿元大关。(完)

热词:

  • 南宁
  • 经济工作会议
  • 广西经济
  • 广西壮族自治区
  • 钢铁
  •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