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2011年广西南丹八步椪柑节举行 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30日 15: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新华网广西频道12月28日电(记者 邹婷玉)硕果压枝,清香弥漫。27日,由中共南丹县委员会、南丹县人民政府主办的“2011广西南丹八步椪柑节”在广西南丹县车河镇八步新区盛大举行。

  27日,八步村新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一筐筐、一篮篮鲜黄的椪柑装点了整个会场。为鼓励柑农多产果、产好果,活动主办方特意设计了“表彰椪柑种植能手和评选优质椪柑优胜者”的环节,究竟“花落谁家”,现场柑农和所有观众们一起翘首以待。

  终于,八步村更友屯的柑农石水英力拔头筹,摘得“优质椪柑”一等奖,并获奖励现金5000元整。“种了五六年的椪柑,今年第一年大面积种植椪柑,投资了10万块承包100多亩,严格按照政府教的科学方法种植椪柑,今年产果12万斤,颜色光亮,皮薄肉甜,一看就喜欢!”捧着荣誉证书和奖状的她,笑得合不拢嘴。

  此外,本次椪柑节还开展了文艺表演、摄影采风、美食商品展销、现场采果等精彩纷呈的系列活动。

  中共南丹县委书记莫振祖表示,南丹县的八步椪柑,因其独特的土质生态环境以及施用农家肥为主的传统种植习惯,八步椪柑具有果形漂亮、含糖量高,籽粒少、口感好,营养丰富、保鲜期长等特点,倍受消费者喜爱,在区内外享有盛誉。产品不仅长期销往国内大中城市,还远销新加坡等东盟国家,多次在区、市优质水果评比中获奖,通过了国家农业部检测,各项指标均达到绿色食品标准,被评为“广西优质农产品”,荣获“广西绿色食品”和“河池名牌产品”等称号,并成功注册了“南丹八步椪柑”果品产地证明商标,种植椪柑已成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渠道。

  据介绍,南丹地处云贵高原南缘,境内土质肥沃、雨量充沛、光照充足,气候特征十分明显,极其适宜发展水果种植业。近年来,南丹县进一步做大做强水果产业,形成了以椪柑、黄腊李、板栗等特色品牌为主,珍珠香李、冰糖梨等特色小水果共同发展的新格局。水果生产成为南丹县发展农村经济的富民产业,果树成为全县广大农民群众的“摇钱树”。

  据悉,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韦国文,南丹县委书记莫振祖,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廖国璋,县委副书记杨龙文,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韦红梅,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梁瀚文,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贺怀阳,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李文涛等市、县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各乡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车河镇党委、政府全体干部、各村(社区)干部、参加评奖的果农以及八步村群众,区内外经销商、辖区内重点企业代表等近1000 人参加此次椪柑节。(完)

热词:

  • 河池
  • 椪柑
  • 县委常委
  • 摇钱树
  • 施用农家肥
  • 县人民政府
  •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