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南宁第二届乡村社区和谐文艺大展演颁奖晚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30日 15: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西乡塘区代表队舞蹈《快乐美姥》

  广西新闻网讯(记者 韦颖琛 文/图 ) 昨晚,南宁市第二届乡村社区和谐文艺大展演颁奖晚会暨汇报演出隆重举行。能容纳1500名观众的南宁市人民会堂座无虚席,自治区和南宁市各级领导也到场观看。来自乡村、社区的普通群众通过舞蹈、歌唱、小品等形式演绎自己的生活,南普、桂柳话、壮语等语言在节目中交相辉映,浓浓的乡土气息扑面而来。业余演员的自信、欢乐和真诚让人深受感染,现场频频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昨晚颁奖晚会上的演出,只是此次大展演活动2300多场演出中的一场。今年4月,南宁市第二届乡村社区和谐文艺大展演活动正式启动,在全市15个县区(开发区)、102个乡镇、24个街道、1300多个村和300多个社区全面铺开。活动历时8个多月,经历了乡村社区初赛、县区复赛和全市决赛三个阶段,参与群众达130多万人次。凭借丰富的思想内涵、独具特色的艺术感染力和较高的观赏性,《瑶家欢歌唱和谐》等10个节目获得展演活动一等奖,《佛手九莲灯》等16个节目获得二等奖,《不弯腰的老师》等19个节目获三等奖,《昂喃那》等20个节目获优秀创作奖,《蓝色的朝阳沟》等6个节目获单项奖。另外,《我有一个梦想》等18个节目获优秀辅导奖,西乡塘区等15个县区(开发区)获优秀组织奖、组织奖。

  与首届大展演相比,本届大展演有了新的特色:一是以反映老百姓日常生活为题材的原生态节目挑起此次展演活动的大梁,比如西乡塘区代表队的舞蹈《快乐美姥》,就是一群退休的阿姨出演,跳出百姓最亲切的生活场景;二是大展演活动极大促进了民族民间文化艺术的挖掘、整理和创新。比如隆安县代表队的《佛手莲花舞》,舞蹈中富有民俗特色和神秘色彩的动作,至今已有300年历史,已被列入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三是群众用艺术形式展现“能帮就帮,敢做善成”的南宁精神,比如江南区代表队演出的小品《能帮就帮》,其人物和故事都来源于真实的生活,主人公王巧燕是南宁市公安局福建园派出所的人民警察;四是新老文化激情碰撞,比如兴宁区代表队的舞蹈《相亲相爱》,就是由一群平时在一起跳健身操的大叔大妈,和同一个社区里跳街舞的年轻仔共同演绎的。

热词:

  • 南宁
  • 舞蹈
  • 节目
  • 代表队
  • 演出
  • 文艺
  • 快乐美姥
  •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