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防城港市投入5000多万用于建设景区景观接待设施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30日 15: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广西新闻网防城港讯(记者 赵劲松)12月22日,防城港市江山半岛白浪滩海滩上“四条水泥柱、一块石棉瓦”的摊点,已不见踪影,业主自愿搬进了新落成的商铺。

  12月22日上午,在白浪滩海边100多米的海岸上,新落成的9栋红瓦黄墙的别墅错落有致,商场、饭店、停车场、游客服务中心等一应俱全。看着游客走来,刚搬进商铺的村民陈培生起身热情招呼。

  陈培生是防城区江山乡潭西村的村民,从2003年起,他在海滩上搭建了两个简易木棚经营大排档,虽然满足了游客“边吃饭边看海”的愿望,但也有难以克服的问题:“游客常常要一手夹海鲜,一手赶苍蝇,风大了还要吃沙子。”今年11月下旬,新的商铺落成了,防城区有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动员他进行搬迁,他爽快地答应了。陈培生说:“经营环境好了,游客满意,我们生意也会越来越好做。”他和妻子现在经营的饭店有280平方米,环境比原来高了好几个档次,每月租金1200元。

  防城区政府有关负责人说,白浪滩景区是江山半岛旅游度假区的核心景区。近年来,附近的一些村民在海滩上违法搭建棚屋,经营餐饮和租售物品。这些摊点档次低、环境差、安全无保障,导致景区整体环境恶化,政府部门数次进行清理,都难以取得效果。今年以来,防城港市投入5000多万元用于景区景观接待设施建设,建成62间商铺,停车位383个,让景区的面貌焕然一新。下一步,白浪滩景区将按国家4A景区的标准完善软硬件设施。

热词:

  • 防城港
  • 白浪
  • 商铺
  • 防城区
  • 江山半岛
  • 海滩
  •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