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画图难及自然优 阳朔河畔度假酒店小憩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30日 14: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离开家乡阳朔已经很久了,“常回家看看”就成了一种奢侈。


    近日回到久违的阳朔,小憩阳朔河畔度假酒店,着着实实地领略了文坛大师郭沫若先生在桂林一首诗中的描叙:“画图难及自然优”。


    到桂林,不游漓江,是一种遗憾;到阳朔,不看遇龙河,更是可惜。遇龙河是阳朔山水的精华。它以山青、水碧、竹翠、桥奇、村巧而闻名于世,是桂林山水中不可多得的美景,也是阳朔风光的最好体现。在遇龙河若遇晴日,则蓝天白云,碧水绿草,开朗而明快;若逢雨天,更是雾绕云遮,百媚千娇,将阳朔风光表现的淋漓尽致。假若把漓江比作风情万种的大家闺秀的话,那么,遇龙河就更应该是小家碧玉了。当年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弗朗加利在这个地方,发出了“这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山水景观”的感慨。

酒店外景


    阳朔河畔度假酒店就坐落在这里。从这个意义上说,住在阳朔河畔度假酒店,就是住在世界顶级山水景观中。

    一踏进这座生态酒店,就把心的背囊放下来了,一切都是那么轻松、惬意,沐浴在芬芳的田野气息中,享受着田园牧歌的诗情画意。每一间房的窗口,都匠心独运地看到一幅田园山水画。我站在窗前,窗外几声虫鸣、几叶扁舟,几朵野花在初冬的傍晚,散发出淡淡的清香,仿佛看见当年中国国画大师徐悲鸿在这里泼墨写意《漓江春雨》、《青厄渡》,是何等的潇洒和放情。这是心灵已经羽化的意境啊!

热词:

  • 桂林
  • 阳朔
  • 酒店
  • 小憩
  • 自然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