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中国黑山羊之乡 马山县打造文化旅游美食品牌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30日 14: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新华网广西频道12月25日电(记者覃星星)悦耳动听的三声部民歌,震天撼地的壮族会鼓,整齐划一的扁担舞……24日,享有“中国黑山羊之乡”美誉的广西马山举办第五届文化旅游美食节,借助再次被文化部授予“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称号的机遇,进一步弘扬包括马山“文化三宝”在内的独特民族文化。

  广西马山一直就有“中国黑山羊之乡”的美称,2003年“马山黑山羊”原产地标记通过了质检总局认定。与此同时,马山人文荟萃,民族文化底蕴深厚,被誉为“马山文化三宝”的壮族三声部民歌、壮族会鼓和扁担舞被列入国家级和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曾多次在国内外舞台展演,赢得广泛赞誉,成为世界了解马山的绚丽名片。

  “原来古零镇风景这么漂亮,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看。”在展示马山美丽山水和独特民俗的摄影展前,一个女生向她的同学说。而首次举办的山地自行车巡游赛则吸引了众多山地自行车爱好者前来参赛,沿途还有山歌、打榔、打扁担、会鼓等民族民间文化艺术表演助兴。

  记者了解到,本届文化旅游美食节主要包括文体活动、文化旅游活动和商贸美食活动三大类十五项,更加突显民族文化特色。除了开幕式广场文艺演出集中展示“中国黑山羊之乡”马山“文化三宝”外,还通过山歌擂台赛、会鼓比赛和奇石书画摄影壮绣展突出展示马山丰富多彩、独特的民族文化;而在壮绣展示厅,记者看到一拨又一拨游客在精美的刺绣前驻足欣赏,不时发出啧啧的赞叹声。与此同时,作为文化旅游美食节的重头戏,“千羊万鱼”鲜席宴吸引了各方宾客纷至沓来,人们在品尝美食的同时,还可以细细品味每一道菜背后不为人知的故事,充满乡土亲情与人文气息。

  “在群众文化生活得到丰富的同时,促进了第三产业的繁荣发展,“节庆”经济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强力引擎,马山也得以形成自己的文化旅游美食品牌。”马山县委书记李兵说。(完)

热词:

  • 南宁
  • 文化旅游
  • 扁担舞
  • 三声部
  • 马山县
  • 节庆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