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马山县第五届文化旅游美食节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30日 14: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为期三天的中国黑山羊之乡——广西南宁·马山第五届文化旅游美食节,在各级党委、政府的亲切关怀下,在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下,在全县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预定活动,12月26日晚,主办方在马山县体育馆举行了隆重的闭幕仪式。马山县委书记李兵,县人民政府县长杨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显术,县政协主席林永立等县四家班子领导参加了闭幕仪式。

  闭幕仪式由县委副书记罗安平主持。马山县县长杨敏在闭幕仪式上致辞。

  杨敏指出,经过大会组委会和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马山县第五届文化旅游美食节圆满完成了各项活动和议程。本届文化旅游美食节以“体验民族文化,游览奇山秀水,品尝生态美食,感受魅力马山”为主题,以“魅力马山,风情无限”为主线,乘借马山再次获得国家文化部授予“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称号的东风,在总结前四届节会成功举办经验的基础上,继续坚持“隆重、热烈、节俭、喜庆、祥和”的办会原则,采取“政府主导、各方参与、市场运作”的方式,推出了文体活动、文化旅游活动和商贸美食活动三大类十五个活动项目,向八方宾客集中展示了魅力马山迷人的山水、动人的风情、诱人的美食和感人的文化。特别是本届盛会着力在内容和形式上进行了创新,结合社会休闲娱乐需求和各界群众的关注热点,首次专题推介了马山菜系、首次举办了“黑山羊杯”山地自行车巡游赛、首次举行了魅力马山乡村游活动、首次举办了城市建设暨房地产推介展、首次推出了鲜为人知的马山壮绣展,这一系列风格独特的活动,更加凸显了马山的民族特色,彰显了节会活动“广场化、群众化、休闲化”的特点,进一步丰富了“我要去马山”的节会活动内涵,更加体现了文化旅游美食节的魅力和今后发展趋势,实现了“年年有新想法、年年有新思路、年年有新特色、年年有新成效”的办会目标。

  杨敏指出,本届美食节是一届充分展示马山形象、打造文化旅游美食品牌的盛会;是一届增进友谊、共谋发展的盛会;是一届亮点突出、特色鲜明、影响空前的盛会,本届文化旅游美食节的成功举办对于推动马山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杨敏指出,马山第五届文化旅游美食节的成功举办,有效地带动了全县餐饮住宿、娱乐购物、交通运输等第三产业的快速发展。据不完全统计,节会期间,全县累计接待各地游客15万多人次,消费金额达500多万元。

  杨敏强调,希望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继续发扬争创一流、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工作作风,以节会精神为动力,乘势而上,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全面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为实现“十二五”规划开门红目标、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马山而努力奋斗。

  马山县委书记李兵宣布本届文化旅游美食节胜利闭幕。

  出席闭幕式的还有,各乡镇三家班子主要领导,获文化旅游美食节组委会授予荣誉牌匾的赞助合作伙伴单位的嘉宾,县直各单位,中直、区直、市直驻县各单位主要领导以及第二十二届“园丁·白岫杯”篮球赛各代表队等。 

热词:

  • 南宁
  • 文化旅游
  • 美食节
  • 马山县
  • 干部群众
  • 风情
  • 秀水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