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桂林灵川滨洞村古银杏频遭盗挖 村民无奈堵路防贼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30日 13: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桂林生活网—桂林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最近,灵川县海洋乡滨洞村来了一伙“老板”,高价向村民购买村里几株罕见的“千年银杏”,碍于大多数村民不同意,他们就开始偷偷挖树。25日上午,心疼古树的村民再难安坐,“冒险”用砖块堵住了进出村口的大道。

“千年银杏”已被打包。

  桂林生活网讯(记者陆鑫 文/摄)灵川县海洋乡滨洞村是一个距离市区约80公里的偏远小山村。最近,村里面来了一伙“老板”,高价向村民购买村里几株罕见的“千年银杏”,碍于大多数村民不同意,他们就开始偷偷挖树。25日上午,心疼古树的村民再难安坐,“冒险”用砖块堵住了进出村口的大道。

  25日上午11点左右,晚报热线接到滨洞村村民打来的电话,称村子里一株直径约3米的“千年银杏”正遭人盗挖。村民说,这些人在光天化日之下就敢挖树,为了阻止盗挖行为,村民们用砖块堵住进出村口的大道,“虽然很害怕,可村里的大树一株株地被盗走,大家真看不下去了。”

  经过近6个小时的车程,25日下午5点多,记者来到灵川县滨洞村,这时,村口还放着拦路用的红砖。

  在挖树现场,记者看到了村民说的“千年银杏”:大树已经被连根挖起,并已被黑色塑料绳打包完毕,树身下方架了一个特制两轮运输车,随时都能被运走。村民说,当天早上拦路的事情发生后,灵川县林业局和公安局的执法人员都到了现场,运输才停了下来。

  在村民的指引下,记者在村里转了一圈,发现村里挖树留下的树坑至少有7个,一位五六十岁的老人说:“这些被挖走的银杏大都已经有一定年头,看着古树被盗我们很心疼,如果再这样下去,被盗的树木一定会更多。”

  此后,记者找到了灵川县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说,古树是是受保护的,不能任意买卖。近半年来,已多次有“老板”到滨洞村里盗挖古树,但由于这伙人的灵活性很大,给执法带来不小难度。该负责人承诺:“这棵树已经被我们盯死了,我们一定不会让它被运走。”

热词:

  • 桂林
  • 古银杏
  • 灵川滨洞村
  • 冒险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