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恭城休闲农业旅游成农民增收新亮点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30日 13: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恭城讯 (记者唐广生 通讯员周品秋 周中华 周冠校)时值冬季,每逢周末,恭城瑶族自治县莲花镇红岩村总会迎来三五成群的市民驾车而至,打油茶、吃柿饼,吃农家饭、看乡村景。这个仅有103户的小村庄,靠种果、“卖”风景,实现了人均有果6600公斤,相继建起了61栋独立别墅,拥有客房300多间,餐馆近40家,人均收入几年前就突破了万元大关。据该县旅游部门统计,今年以来,全县接待周末游客6.5万人次。

  近年来,恭城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以特色水果优势产业为基础,坚持特色农业与休闲农业相结合、新农村建设与休闲农业相结合、地方传统文化与休闲农业相结合,大力发展休闲农业,帮助农民实现增收。全县实行统一规划、统一建设,共建成红岩、横山、北洞源、大岭山等20多个富有地方特色和现代气息的富裕生态家园示范村,并成为广西推广实施的新农村“文化致富”工程5种模式之一。

  为让游客有看头,该县进一步完善旅游基础设施,推出了以“乐享四季恭城”为主题的生态旅游,做到春天可以赏花、夏天可以采瓜、秋天可以摘果、冬天可以品茶,精心打造了“春之花”(大岭山赏桃花)、“夏之凉”(燕子山天然生态草原徒步户外游)、“秋之实”(游红岩村或北洞源村果海)等休闲农业旅游精品线路。游客这样形容恭城:春天是花园,夏天是林园,秋天是果园,冬天是公园,一年四季是乐园。

  唱响休闲农业旅游品牌,提高知名度招徕游客,是恭城发展休闲农业旅游一个着力点。该县坚持以农为本,节庆为媒,从2003年开始,连续举办了9届桃花节、八届月柿节,共接待游客800多万人次。恭城桃花节还被评为2011年广西十佳休闲农业名节、红岩村被评为广西十佳休闲农业名村、恭城月柿被评为广西十佳休闲农业名品。

热词:

  • 休闲农业
  • 新农村建设
  • 旅游品牌
  • 旅游精品
  • 农业发展
  •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