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美国大妞和她的中国音乐梦 因为热爱民歌所以留下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3日 1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西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广西新闻网记者 刘豫 实习生 徐瑾

  12月16日晚,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大四学生文红玉在学校音乐厅举行了一场特殊的个人毕业音乐会。当表演者身着一袭长裙,化着淡妆出现在舞台上时,最引人注目的是她那一头金色的长发——站在舞台上演唱中国民歌的,是来自大洋彼岸的美国女孩文红玉。

  2006年,为了音乐梦想和古老东方文化,文红玉只身一人来到南宁,努力学习两年中文后,她于2008年考入广西艺术学院。从此,文红玉如振翅的蝴蝶,追寻着音乐的梦想。

  关于留学:因为热爱民歌所以留下

  在来中国之前,文红玉在泰国生活了8年时间。由于说得一口流利的泰语,她在泰国从事英语翻译的工作。2005年底,一次偶然的机会,文红玉随泰国团体来南宁参加文化交流活动,那是她第一次来到中国。在好客的南宁朋友接待下,文红玉被古老而又别具风情的中国文化深深吸引住了,尤其是那些优美动人的民歌,让她如闻天籁。

  热爱音乐的文红玉,当即要求南宁朋友带她去找一所艺术院校参观。当她得知广西艺术学院将会招收外国留学生时,她告诉朋友:我要来这里学习音乐,我要唱中国民歌!下定决心后,文红玉迅速回到泰国处理完一切事宜,回到南宁。

  学习中国歌曲,首先得学好中国话。为此,文红玉找到一名中文老师,争分夺秒地学习中文。被记者问起初到南宁的糗事时,文红玉笑出声来:“最麻烦的是去餐厅吃饭。”

  当时,文红玉还不会说中文,跟别人交流大多要靠肢体语言去比划。可南宁各种美食的名称千奇百怪,根本不是肢体语言就能准确表达的。有一次,她在餐厅里点菜,和服务员“鸡同鸭讲”地比划了半天后,饿急了的文红玉直冲餐厅的后厨房,指着橱柜上摆放着的蔬菜、肉类“手舞足蹈”,把几个厨师吓坏了,还以为来了个疯子,喊着要把她赶出去。经过沟通,厨师们好不容易才知道,这个洋女人要“点菜”。

  “不闹不相识”,后来,文红玉和那家餐厅的厨师成了朋友。尽管现在她的中文已经说得很溜,但无需说话,当堂一坐,服务员都能端出她喜欢的菜式,让她感觉特别温暖。

热词:

  • 南宁
  • 彝族民歌
  • 音乐
  • 梦想
  • 美国
  • 女孩
  •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