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山上水乡古府茶城 冬游大石山区的世外桃源凌云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3日 14: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西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初冬,我有机会来到了广西凌云县。虽然已经进入了冬季,这天上午,略微感觉有些寒冷,天空有些灰蒙、零星的飘着一丝小雨,但是依然无法影响我冬游凌云的兴致。来凌云之前,就听说这是一座千年的古城,在广西的发展历史中曾今占有着非常重要的地位。

初冬的凌云,山间薄雾弥漫。 广西新闻网记者 唐志坚摄

  凌云建制历史悠久,古称泗城,历代为州、府、县建制重镇之地。秦时属桂林郡;两汉属郁林郡;三国属吴;南北朝时,宋、齐属晋兴郡;隋属郁林郡;唐属横山郡羁縻县地;五代十国属邕、黔两州;宋、元、明、清设置为泗城州,利州、安隆州、上林岗、程县均属泗城州管辖;清乾隆五年(公元1740年)泗城州改置凌云县,凌云、乐业两县全部及天峨、凤山、田林、百色四县(区)的一部分均属当时凌云县领辖;民国时期建制辖地多有变迁;1950年1月,凌云全境解放;1952年与乐业县合并为凌乐县:1962年3月,经国务院批准,撤销凌乐县,恢复凌云县、乐业县,从此凌云地域才固定下来,沿袭至今。今天,我就带大家游览一下这个具有悠久历史的凌云。

泗城文庙。 广西新闻网记者 唐志坚摄

广西仅有的两座孙中山纪念堂之一。 广西新闻网

热词:

  • 百色
  • 白毫茶
  • 茶城
  • 茶山
  • 大石山区
  • 文庙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