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广西令我刮目相看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3日 13: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西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新加坡外交次长 陈振泉

  作为新加坡外交部高级政务次长及新加坡社会发展、青年及体育部高级政务次长,我有机会到世界各地进行近距离观察。广西令我刮目相看。

  我在出席第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期间,坐着车子行驶在南宁的高速公路上,我目睹了南宁市在这几年的转变。四周高楼大厦的崛起,城市的有效规划和迅速发展,以及会展中心的独特建筑风格,都让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如此繁华、欣欣向荣的景象使广西的经济发展前景更加备受看好。

  走访了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厅和博物馆,我更深入地体会和了解当地的浓厚历史和文化。我也很荣幸能借此机会造访桂林。有道是“桂林山水甲天下”,漓江一游,方知此言不虚。长长一条河流,穿越万千山峰,勾勒出一幅幅绵绵不绝的山水画。山与云端的缠绕,若有若无,忽隐忽现,如临仙境。两岸的奇峰异彩,构成了桂林山水的灵魂,至今让我念念不忘。新加坡由于面积小,并无如此诗画般的天然景色,所以对我来说,桂林的景色更是让我赞叹不已。

  如此山明水秀的奇景,也吸引了新加坡的许多旅客慕名而来。新加坡与桂林自2010年11月起已建立了直航班机航线,也因此增加了来访两地的旅客人数。我们也希望借此进一步地推广两地的旅游合作与交流。

  《印象·刘三姐》的精彩演出,更是把当地民族的文化,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一连串由少数民族呈现的音乐和舞蹈令人陶醉,时至今日,依然深深地留在我的脑海里。如此震撼的演出,其视觉艺术价值之高可想而知。我国每年农历新年时分也会在新加坡河举办《春到河畔》的庆祝活动。我希望能把广西少数民族的音乐和歌舞表演呈现在《春到河畔》,让新加坡人民也有机会目睹这些精彩的演出,并借此促进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

  美丽的景色和浓厚的文化色彩,不但吸引了各国慕名而来的旅客,经济的蓬勃发展和优越的地理位置,也吸引了许多外来企业前来寻找商机。双边的贸易活跃,促使广西与亚细安的外贸进出口从2003年的8.26亿美元增长将近8倍到2010年的65.26亿美元。

  每年在广西举办的中国-东盟博览会也越办越好,成功增进两地之间在经济和贸易上的进一步交流。我相信这将会带动两国之间的合作发展与关系,也为两国的文化,旅游和经贸往来创造更辉煌的成绩。

  我希望通过我的努力,使新加坡人民更多地了解广西、关注广西,我也真诚地欢迎更多的广西人民深入新加坡。怀抱着真诚美好的情感,我们一定能携手共建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热词:

  • 广西
  • 新加坡
  • 外交
  • 景色
  • 演出
  • 春到河畔
  • 东盟
  • 印象·刘三姐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