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韩国光州代表团访问广西柳州 加强交流合作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6日 14: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中新网柳州12月12日电 广西柳州市外侨办消息,应首届中国—东盟(柳州)汽车、工程机械及零部件博览会组委会邀请,韩国光州广域市国际协力课局长金正勋一行3人代表光州市政府近日赴广西柳州市访问。在柳期间,代表团参观了国际友谊园、大韩民国临时政府纪念馆、广西工学院等。

  期间,中共柳州市委常委、副市长董旭辉会见了韩国代表团金正勋一行,董旭辉向韩国客人介绍了该市情况。他说,中国、柳州市与韩国保持着长期友好往来关系,非常希望双方在汽车工业、汽车零部件配套产业,以及教育、文化、旅游、环保、经贸等领域进行多方面的合作与交流。

  金正勋表示,光州与柳州有很多相似之处。在汽车产业方面,光州与柳州可以有很多合作的机会。希望双方今后能从人员的交往开始,互相交流、互相宣传,进一步加强多方面的合作。

  随后,柳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韩国光州市国际协力课签署了友好交流备忘录。光州市国际协力课通过在柳期间与柳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市教育局、市旅游局进行了座谈,达成共识:双方在互访、考察、交流的基础上,愿意在广泛领域开展交流与合作,并积极寻求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途径。

  光州代表团一行还与广西工学院进行了座谈。广西工学院副院长、鹿山分院院长张鹏简要介绍了广西工学院情况,他说,广西工学院现已与美国、英国、东盟等30多个国家建立了校际关系,韩国又石大学有4名留学生在广西工学院学习,其中2名是校际交换生,希望能与光州市大学院校开展学生互派交流项目。金正勋说,广西工学院与光州市大学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回去后计划市长来柳访问,签署友好交流协议书,并介绍一所大学与工学院结为友好交流学校,尽快开展交流与合作。

  此前,今年10月中旬,应光州广域市市长姜云太的邀请,柳州市委常委、副市长董旭辉率团参加在光州市举行的为期三天的“2011年光州城市环境评估会”,这次会议为双方建立友好交流奠定了基础。

热词:

  • 广西工学院
  • 交流与合作
  • 韩国光州
  • 金正勋
  • 光州市
  • 友好交流
  •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