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桂林将举办金雁文化节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6日 14: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广西频道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新华网广西频道12月12日电(王勉 赵家志)由桂林市雁山区委、雁山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11桂林金雁文化节将于12月23日至25日在雁山区创业服务中心举行。届时,来自海内外的中外嘉宾及桂林各大专院校师生共同享受丰盛的文化节盛宴和“欢乐圣诞节”。

  桂林雁山区位于桂林市区南部,1996年12月经国务院批准,由原桂林市郊区区划调整更名成立。现辖雁山镇、柘木镇、大埠乡、草坪回族乡和雁山街道办事处,行政区域面积288平方公里,占桂林城区总面积51%,世界著名黄金水道漓江在辖区内穿梭迂回。

  雁山区历史悠久,人文资源丰富。距今3万多年前旧石器时代雁山李家塘庙山古人类遗址、竹园古汉墓群、柘木镇上窑村桂州古窑、李四光故居、唐氏庄园、潜经回族宗祠等均是区域文化发展的重要标志。历史上,国立广西大学、广西科学院、广西省立高等师范专科学校都曾在雁山园内建址,现在的雁山园已成为漓江画派桂林创作基地。目前雁山区已有中国科学院广西植物研究所、桂林农业科学院研究所、桂林旅游高等专科学校、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广西艺术学院桂林校区、广西桂林农业学校、桂林市卫生学校等一批科研教学单位,入住师生近6万人。舞狮、舞龙、划龙舟、唱彩调等一批区域传统文化盛行于此。

  雁山区区长古保华介绍说,今年是雁山区建区15周年,值此之际,我们举办2011桂林金雁文化节,就是要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进一步挖掘雁山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及富有特色的旅游资源,彰显雁山魅力、凸显雁山活力,使之成为雁山建设先进文化、扩大对外交流、促进招商引资的有效载体。

  据透露,文化节期间,将先后举行开幕式暨“天下桂林·大美雁山”文艺晚会、雁山区成果展示、科教文化论坛、山地自行车越野赛、人体彩绘、焰火晚会和同庆圣诞等活动。(完)

热词:

  • 桂林
  • 雁山区
  • 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
  • 文化节
  • 金雁
  • 校区
  • 漓江画派
  •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