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昭平县:挖掘人文底蕴做活旅游文章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6日 14: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贺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古镇庭园环境幽雅,山峰秀丽称奇,精致得宛如江南小镇般典雅清幽,古朴挚淳,梦境家园果然是名不虚传……”深秋时节,一群群慕名来到黄姚古镇的外地游客走进深巷时,情不自禁地感慨。灵秀的桂江水,厚重的古镇文化,已成为昭平一张亮丽的名片,吸引全国各地的游客寻幽探访。

  近年来,昭平县围绕生态旅游发展理念,依托丰富的生态自然资源,以“黄姚古镇”为龙头,把文化、茶叶、长寿、奇石等资源与旅游完美结合,高标准编制出推动生态旅游发展的总体规划,生态文化旅游迸发活力。整理挖掘龟蚌舞、调马、蝴蝶舞、鱼龙灯等民间民俗文化和黄姚古镇作为广西省工委旧址的红色旅游资源,把开发特色文化与发展旅游产业相结合,生态与风情相结合,文化与旅游相结合,旅游与休闲相结合。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企业主体原则,突破性开展文化招商,推动文化资源优势向旅游经济优势转变。

  昭平县把基础设施建设作为吸引游客和发展区域旅游的重要工作来抓。开展旅游项目百日大会战,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以超常措施、超常力度,大干快上。八步至黄姚二级公路、桂梧高速公路先后建成通车,黄姚至昭平二级公路进展快速,黄姚风情村、临江新农村建设等景点及配套设施正加紧建设。

  昭平县利用黄姚古镇、桂江等自然风光秀丽和人文景观丰富的优势,全力打造成书画、摄影、文学、影视创作基地;充分发挥红色资源,把古镇打造成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旅游基地。每年定期举办昭平茶王节暨生态旅游文化节等诸多大型节庆活动。这些文化活动已经成为昭平一张张耀眼的名片,不仅为文化市场增添了生机,形成了文化旅游、节庆会展等,更为建设华南生态休闲旅游名县增添了活力。

  生态文化旅游等绿色产业对经济拉动作用日益增强。据统计,1至11月,全县累计接待游客11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9.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2%、71.3%。(刘 飞)

热词:

  • 贺州
  • 昭平县
  • 黄姚古镇
  • 旅游项目
  • 人文景观
  • 旅游收入
  •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