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柳州融入桂林国际旅游目的地 共推山水民俗风情游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6日 14: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西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广西新闻网柳州讯(记者 刘山)广西旅游业发展“十二五”规划日前经自治区政府审定通过,确定了广西总体旅游发展框架。在这一框架中,柳州融入大桂林国际旅游目的地建设,并与桂林、宜州两市联合协作,共同打造刘三姐故乡旅游品牌。

  广西旅游以桂林为龙头

  广西“十二五”总体旅游发展框架为:全面构筑“一个龙头,两条旅游发展带,三大国际旅游目的地,四大旅游集散地,五大旅游品牌,六条旅游精品线路,七大旅游区,九大特色旅游产品”。

  “一个龙头”是指充分发挥桂林旅游的龙头带动作用;“两条旅游发展带”包括广西区域纵向的南北旅游发展带,以及横向的西江(东西)旅游发展带,并将大桂林、北部湾和红水河流域打造为“三大国际旅游目的地”。

  同时,建设南宁、桂林、梧州、北海“四大旅游集散地”;继续培育桂林山水、北部湾浪漫滨海、中越神秘边关、巴马长寿养生、刘三姐民族风情等“五大旅游品牌”;整合推出桂东北山水精华游、中越边关探秘游、北部湾休闲度假游、少数民族风情游、世界长寿之乡休闲养生游、桂东祈福感恩游“六条旅游精品线路”。

  框架中还明确,建设“七大旅游发展区”,开发提升游览观光、休闲度假、宗教历史文化体验、长寿养生、民族民俗风情、康体运动、红色旅游、会展商务、乡村旅游等“九大特色旅游产品”。

  桂柳共推山水民俗风情游

  纵观广西旅游业发展“十二五”规划,柳州正处于南北、东西两条旅游发展带的交叉位置,迎来旅游大发展的良好机遇,将融入我区构建大桂林国际旅游目的地、打造刘三姐民族风情旅游品牌,以及开发提升民族民俗风情、康体运动、会展商务旅游,拓展工业旅游等旅游开发建设中。

  规划提出,整合桂林、柳州和贺州三市旅游开发,建立大桂林旅游联盟,在资源开发、线路建设、产品联动、旅游投资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共同构建起大桂林国际旅游目的地。其中,桂林、柳州联合协作,共推桂北山水民俗风情旅游线。

  我区将打造以“刘三姐故乡”为品牌形象的广西特色民族文化旅游品牌,其中,宜州与桂林、柳州联合协作,构建桂林-柳州-红水河刘三姐文化旅游线路,吸引我国港澳台及东南亚旅游市场。

  广西旅游业发展“十二五”规划中,柳州的三江程阳桥和融水贝江,列入深化挖掘民族民俗风情类旅游产品;柳州与南宁、桂林、北海、梧州等市,获得建设高尔夫球运动旅游精品的机遇,开发康体运动类旅游产品。我区将以中国-东盟博览会为龙头,拓展会展商务旅游市场,东盟博览会柳州汽车分展中心落户柳州,为柳州发展会展商务旅游争得一席之地。

  记者从规划中还了解到,我区将结合广西百家博物馆的建设,推进柳州工业博物馆、桂林三花酒文化博物馆、崇左市糖业博物馆、钦州坭兴陶博物馆等博物馆的建设,积极发展工业旅游。

热词:

  • 柳州
  • 旅游品牌
  • 国际旅游
  • 旅游产品
  • 旅游精品
  • 民俗风情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