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桂林美术书法精品展”在广西博物馆举办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9日 14: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西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桂林美术书法精品展”在自治区博物馆开幕,嘉宾观看展出的书画作品。广西新闻网记者 邓昶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12月4日讯(记者邓昶)12月3日至5日,由广西文联、中共桂林市委宣传部、桂林市文联主办,桂林市美术家协会、桂林市书法家协会承办的“桂林美术书法精品展”,在广西博物馆举办。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沈北海,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莫永清,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苏道俨,广西文联主席潘琦,广西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韦守德,桂林市政协副主席刘明昱,以及区直、桂林、南宁书画界人士,驻邕部分高校师生等出席了3日上午的开幕式。

  桂林文化积淀深厚,山水风光秀甲天下,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历史文化名城和国际著名的风景游览城市,吸引了无数文人墨客,孕育了众多丹青妙手。改革开放以来,桂林经济建设取得长足发展,社会不断进步,文化建设也取得了今人瞩目的成绩。近年来,桂林大批文化作品获全国及省区级奖励,在全国地级市中率先提出了“文化立市”战略,打造了“百姓大舞台”、《印象·刘三姐》等一批文化品牌,文艺精品不断涌现。

  这次桂林美术书法精品展,共展出桂林作者的作品178件,其中美术作品96件,书法作品82件。作品题材丰富,形式多样,作者老中青兼备,画种、书风各异,展示了桂林美术书法界的恢弘气势和较高水平,反映了桂林厚重的历史文化和秀美的山水风光,也从艺术的角度反映出桂林人民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的精神风貌,给首府人民带来了饱含文化积淀的翰墨书香和美丽山水的灵秀之气,对进一步提升广西美术书法创作水平,促进各地的文化交流,进一步打造“漓江画派”和“八桂书风”,具有积极的作用。

  开幕式后,“桂林美术书法精品展”学术研讨会同日在自治区博物馆举行,来自区直、桂林及南宁美术书法界的同行们就桂林美术书法创作的特色、风格等展开了热烈讨论,充分肯定桂林美术书法创作的成绩,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热词:

  • 精品展
  • 书法创作
  • 书法作品
  • 美术作品
  • 博物馆
  • 漓江画派
  • 文化立市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