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贺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典》正式面世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9日 10: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贺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正值全国学习中共中央十七大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之机,《贺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典》近日正式出版。

  《贺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典》是贺州市第一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型综合类图书,由市文化新闻出版局牵头组织,会同各县(区、管理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专家学者以及非遗传承人,历时近两年时间编撰而成。

  《贺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典》收录了目前贺州市最具代表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22项,涵盖了民间音乐、传统民俗、传统技艺、民间文学、民间节庆等诸多门类,包括《瑶族盘王节》、《瑶族服饰》、《瑶族长鼓舞》、《瑶族蝴蝶歌》共4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客家山歌剧》、《壮族舞火猫》、《黄姚豆豉加工技艺》、《瑶族婚俗》以及《浮山歌节》等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15项。系统地介绍了贺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项目的历史渊源、基本内容、特点特征、工艺特色、主要价值及传承保护情况。全书共20余万字,插图150幅,图文并茂、装帧精美,是目前贺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方面资料最翔实、最丰富的专业图书,是一部集知识性、文献性、鉴赏性和可读性为一体的权威专著。

图为《贺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典》一书正式面世。

热词:

  • 贺州市
  • 名典
  • 传承保护
  • 文化新闻出版局
  • 贺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典
  • 瑶族盘王节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