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贺州市林业以绿色循环书写红色绩效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9日 10: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贺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今年以来,贺州市林业围绕“兴林富民”的工作思路,以“超前完成山上造林年度任务、超前完成集体林权制度主体改革任务、超前完成农村沼气池建设年度任务;林产项目建设得到有效推进、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得到有效推进;森林资源保护得到明显加强。”的三超前、两推进、一加强的出色绩效,气势磅礴地书写了绿色循环的壮丽诗篇。

  “绿满八桂”造林绿化工程、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和集体林权制度改革以及能源建设等是“兴林富民”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贺州市的造林绿化工作以“绿满八桂”工程为载体,坚持“山上造林”与“身边增绿”与同步推进。全市共完成山上造林24.82万亩,占计划任务23万亩的107.91%;“绿满八桂”工程的通道绿化完成50公里,占自治区任务的91%,完成城镇绿化440.9亩,占自治区100%;村屯绿化完成13个,占自治区任务的100%;林权制度改革工作以“三个年”活动(检查验收年、纠纷调处年、配套改革推进年)为载体,以抓好山林纠纷调处、及时化解矛盾纠纷、确保林改工作进度和质量为突破口,今年完成了林改外业勘界面积279.9万亩,占年度任务的100%;完成发证面积353.06万亩,占年度任务395.5万亩的89.27%。

  沼气池建设工作作为为民办实事工程之一,今年贺州市能源部门向社会作出新建11100座沼气池的承诺。截至11月20日,贺州市新建沼气池11100座,提前40天完成全年任务。目前全市沼气入户率61.08%,排在全区前列。林产项目建设得到有效推进,林业产业发展围绕打造百亿元的目标,按照“一个项目一个责任部门、一个责任领导、一个责任人、一揽子抓到底”的要求,统筹推进市级层面重大项目建设,高峰桂山年产22万立方米刨花板项目在八桂木材加工集散中心已经开工、贺州市花卉苗木示范基地项目完成了全部项目前期手续,现已进入了预征地阶段、姑婆山国家森林公园接待游客38.47万人次,实现收入2800.4万元。

  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通道绿化、城镇绿化、村屯绿化、单位园区绿化取得明显成效,在国家森林城市15个主要量化指标中,贺州市已有10个指标超过验收标准,其余指标也接近验收标准。森林资源保护工作成效显著,主要体现在综合治理、森林防火工作得到了加强;监测预报、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深入开展;依法治林工作有序进行,林区社会和谐稳定。

  有资料显示,截至11月底,贺州市实现林业总产值68亿元,占全年任务73亿元的93.15%,同比增18.26%;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5.58亿元,占全年任务51亿元的89.37%,同比增10.67%;完成造纸业产值7.6亿元,占全年任务9亿元的84.44%;木材加工产值15.8亿元,占全年任务16亿元的98.75%,同比增28.46%;人造板产量60.07万立方米,占全年任务80万立方米的75.08%,同比增12.81%。(黄世中 杨德尚)

热词:

  • 贺州市
  • 绩效
  • 林业产业
  • 绿满八桂
  • 林权制度改革
  • 沼气池
  • 创建国家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