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广西大新:边城风光好 客似云涌来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8日 16: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新县政府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今年以来,大新县大力营造“大旅游、大市场、大产业”的氛围,抓好旅游规划和项目建设,促进旅游产业持续快速发展,1—6月份,全县共接待游客84.5896万人次,与去年同比增长46.39%;旅游综合收入5.21亿元,与去年同比增长57.88%。大新旅游业呈现出新的特点。

  今年以来,我县这个拥有跨国瀑布、地下长城、天然溶洞、山水风光等奇丽景色,拥有有壮族独特风情、浓郁边关风情别具魅力的地方,在获得广西优秀旅游县、最值得向世界推荐的地方等诸多荣誉之后,踏上新的旅程,着力打造“中国优秀旅游目的地”,推动旅游业不断推陈出新,亮点纷呈。

  中越德天·板约瀑布国际旅游合作区开发建设步伐加快。今年1月份,我县委托中国旅游研究院编制的《建设中越德天板约瀑布国际旅游合作区方案前期研究》规划已完成终稿,为旅游合作区建设打下了一定的基础。同时,我县加强与越南方面的沟通蹉商,形成中越双方对国际旅游合作区建设的共识,共同加强对德天·板约瀑布地区的旅游资源和环境保护和整治。推进硕龙口岸升格为一类口岸的工作,与越南方面商议共同开发中越边境跨国旅游,重点开发“南宁—崇左—硕龙(德天)—越南”国际旅游线路,将旅游合作区打造成集观光、休闲度假、科考探秘、边关风情、边贸购物、民俗演出等为一体的综合性、特色性旅游胜地。

  景区“上档升级”工程稳步推进。今年以来,我县加快旅游景区创建国家A级旅游景区的工作进程,重点抓好德天瀑布创建国家5A级景区,明仕田园创建国家4A级景区,龙宫仙境和黑水河景区创建国家3A级旅游景区,硕龙地下长城景区创建国家2A级旅游景区等工作,配套完善各个旅游景区基础设施和旅游接待服务设施,打造中越边关山水探秘风情景观链,全面提升大新旅游景区的市场竞争力。

  硕龙镇特色旅游名镇建设扎实起步。今年,硕龙镇被列为广西特色旅游名镇建设点之一。目前,我县已拟定硕龙旅游名镇先期投资建设的项目内容、规模、建设时间、投资估算、资金筹措、建设分析及责任单位等,并向上级有关部门上报申请项目资金。同时,开展硕龙镇旅游发展专项规划和建设项目工程规划设计的编制工作。旅游名镇建设工作扎实起步。

  实施项目建设,进一步完善提升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今年以来,我县加强县城旅游配套设施建设,强化城镇的现代旅游服务功能,重点推进德天丽水边城、明仕壮族民居博物园、圣泉谷汽车旅游营地、德天旅游服务中心、江州石景林至德天瀑布100公里旅游线规划建设、旅游公路沿线民居风貌改造等一批重大旅游项目建设;加快旅游宾馆饭店的建设和改造升级,新增了按五星级标准建设的旅游饭店1家、四星级标准1家、三星级标准2家、二星级标准5家,旅游“食、住、行、游、购、娱”等要素得到不断完善提升。

  乡村旅游渐热,旅游产品向多层次发展。今年以来,结合旅游景区沿线民居风貌改造工作的开展,我县大力发展农业生态旅游、乡村旅游,发展富有特色的农业生态休闲观光园区,大力扶持发展“农家乐”、“家庭旅社”、“农家旅馆”、 “汽车旅馆”,重点扶持指导部分“农家乐”创建“广西星级农家乐”,涌现出弄棚、岜隆等新的农业生态旅游景点。

  创新载体,强力宣传推介,提高知名度。今年以来,我县继续采取请进来的方式,邀请外省(区、市)的旅行社、摄影协会、旅游媒体等到我县旅游景区采风,让更多的人了解大新的风光;同时,继续采取走出去的方式积极宣传大新美景,参加在西安市举行的2011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在中国旅游日期间开展“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生态边关、畅游大新”主题宣传推广活动,在崇左市陆路东盟商务文化节期间组织全县旅游景区、星级旅游饭店、旅行社等旅游企业到崇左市开展旅游宣传促销。此外,还利用自行车越野赛、钓鱼大赛等体育赛事在旅游景区举行的时机开展宣传促销,提高旅游景区的知名度。

热词:

  • 板约瀑布
  • 旅游景区
  • 我县
  • 边城
  • 广西大新
  • 明仕田园
  • 农家乐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