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微旅游”时代悄然来临 短途周边游渐热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8日 14: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玉林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时值秋高气爽,不少玉林市民选择双休日的休息时间到山野、到郊外去游玩。这种旅游方式已经成为都市人解压放松的良方。图为在一朵朵美丽的帐篷绽放在大容山国家森林公园的莲花山庄草甸上。(宋建州 摄)

  今年的“十一”黄金周,因两个台风的袭来,天气变幻无常,导致许多市民的长线旅游计划搁浅,于是市民纷纷把目光投向短线旅游或是本地郊外游。据了解,随着小长假增多的趋势,一种以时间短、距离近,不需要刻意安排,随时可以出发的“微旅游”逐渐成为市民平时双休日、小长假休假的生活方式。

  “微旅游”正逐渐进入市民的旅游生活

  “十一黄金周,我们原来打算去四川旅游的,因为有台风取消了行程。国庆期间,我们趁天晴的时候就在周边走走,这个黄金周就走了容县的都峤山、北流的大容山、博白的宴石山,既欣赏了风景,也品尝到了美食。我们在容县吃到了酸酸甜甜的新鲜蜜柚,从大容山买回了香喷喷的红薯,在宴石山南流江边农户家吃上美味可口绿色环保的农家菜,假期过得很是滋润啊。”在市政府机关上班的苏先生很满意这种即兴游玩。他说,这种短途旅行不累,只需驱车一个小时,便可以远离城市喧嚣,到山野去放松身心。

  不需要太多的行装,不需要长时间计划和刻意安排,看到天气适合就即兴出发的“微旅游”越来越受到都市人的追捧。或到一个陌生的城市,或走一条陌生的小路,或到近郊享用一顿可口的农家土菜。这种旅游方式已经成为都市人解压放松的良方。记者了解到,“十一”黄金周期间,我市如大容山国家森林公园、容县都峤山景区等多个景区迎接本地散客数量就明显多起来。“国庆期间,天晴的那一天,来景区的客流量就大增,天气不好的那一天,客流量就减少。这说明,越来越多的人把这种‘微旅游’当作生活的常态。”大容山国家森林公园的负责人对记者说道。

  记者还了解到,为迎合“微旅游”的流行,我市不少旅行社也即兴推出了多条短线游线路。其中以一日游、两日游的本地线路或周边的线路颇受欢迎。

  玉林市适合“微旅游”的资源不少

  我市作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旅游资源自然不少。我市周边就有很多资源适合“微旅游”,如北流有国家森林公园大容山,其美丽浪漫的欧陆圣诞林和碧波如洗的高山湖泊风光,空气富含负氧离子,很适合都市人去亲近大自然,吸天地之灵气的地方;容县有天南杰构的真武阁、有三教合一的圣地都峤山,不仅能感受到人文旅游,还可以领略奇特的丹霞地貌景观;还有福绵的梦幻水乡、兴业的鹿峰山、陆川的谢鲁山庄等等。这些丰富的旅游资源都非常适宜于休假短、不愿远行的游客。记者在走访中发现玉林拥有这些多样的旅游资源,加上交通便捷,成为多数市民“微旅游”的首选目的地。

  据了解,市内各大旅行社近年来包含“微旅游”在内的自助游市场增长迅速,同样的旅游目的地,自助游线路的数量是跟团游线路的2倍以上,每逢周末、小长假等3天以内的短假,绿色、健康的郊区游、温泉游产品更是占据了旅游推荐的醒目位置。

  市旅游局的高科长认为,“微旅游”已渐渐成为游客出行定制旅游方式的一大趋势。市民们在短途旅行感受到几分有别于闹市喧嚣的静谧,缓解工作的压力及紧张的情绪,使身心放松,体验野外休闲时光。因为“微旅游”不需过多繁琐的筹备,想出发就可以随时出发,就像如今人们越来越习惯在微博上记录生活,在微电影中体会情感,旅游的微时代正悄然到来,也越来越成为一种旅游新趋向。

  微博也助兴“微旅游”

  “快来了,我在容县千秋村,这里有酸酸甜甜的蜜柚,好好吃。”记者的朋友罗先生说,国庆节那天,他在微博上看到一位同事去容县品尝蜜柚的照片,就立刻动了心,10月2日就开车带一家人去了容县。罗先生表示,自己平常在微博上喜欢看别人分享的旅游心得和美景,有时候看到一个地方的照片就会萌生出游的想法。

  一名叫“天高云淡”的网友在微博上说,许多事情都发生着从加法到减法的变化。对于现在的上班族来说,周末是他们出游的最好时机,哪怕是周五晚上突然蹦出想出去走走的念头,只需在网上搜些攻略,周六就可以背上背包出发。

  驴友陈小雨坦言,微博其实也是一种“微旅游”的态势。平时他喜欢在微博上浏览各种旅游信息,而自己去哪里旅游也喜欢通过微博来发布,就算是去城郊吃一餐农家菜都通过微博发表自己的感受。他说,微博上的海量信息很大程度上会对人们选择旅游目的地产生影响,大家在微博上交流信息,就像微博是随心而发一样,微旅游也是“心向往之”而达成的出游。(詹丽萍 徐慧敏)

热词:

  • 周边游
  • 宴石山
  • 微旅游
  • 旅游目的地
  • 旅游计划
  • 旅游城市
  •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