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一江灯火满江红 阳朔县将举办第十三届漓江渔火节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2日 16: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广西频道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新华网广西频道11月29日电(王勉 龙燕秀)为展示渔火美景,亮出农业品牌。12月3日至5日,阳朔县将隆重举办第十三届漓江渔火节。同时,第九届金桔交易会和第一届花卉苗木交易会也将同期举行。届时,具有千年历史的“漓江渔火”盛况将再次重现,中外游客将尽情享受“一江灯火满江红”的壮观美景。

  “漓江渔火”是阳朔具有千年历史积淀的人文民俗景观,原是漓江上的一种传统渔事活动:渔民在小竹筏上点一盏耀眼的灯火,灯光引来了趋光性的游鱼,鱼鹰借着灯光,把鱼儿捕获叼给它的主人。夜幕下的江面,渔民成群结队乘筏游梭,江面上繁星点点,与秀美绝伦的漓江山水大背景融成一幅令人叹为观止的绝妙景观,这就是传统“阳朔八景”中一景——“漓江渔火”。

  1999年,阳朔县传承传统民俗文化,举办首届漓江渔火节,系统展示了阳朔的山水之美、渔火之美、人文之美、民风之美 。以后在每年金秋时节举行“漓江渔火节”,主要以漓江“渔火”、“焰火”、“篝火”三把火为主线,加上文艺联欢,广场民间文艺表演,美术、书法、摄影展出,拔河、球赛、棋赛、自行车赛等文体赛事活动,与碧莲峰下江面的“四龙出水”、“千盏莲灯”连成一片,构成了一幅“一江灯火满江红”的绝妙佳景。现在,“漓江渔火”已成为阳朔旅游的一个重要品牌。

  这次渔火节期间,还将举办“美丽阳朔”书法、绘画、摄影现场创作大赛;“和谐阳朔”双人骑自行车赛;“山水阳朔”大型焰火、渔火、篝火晚会;“团结阳朔”中外游客千人拔河赛;“魅力阳朔”广西达人秀;“温馨阳朔”旅游企业标准化服务形象大展示;“幸福阳朔” ——广西电视台《欢乐乡村行》阳朔之旅;“欢乐阳朔”农民趣味竞技以及“生态阳朔” 花卉苗木展。

  同时,阳朔目前已成为全国四大金桔产区之一。2011年全县金桔总面积达11万多亩,总产量13万多吨。阳朔金桔曾荣获中国国际农业博览会“名牌产品”等。另外,阳朔县还成为广西,乃至华南最大的花卉苗木市场。因此,渔火节期间还将举行第九届金桔交易会和第一届花卉苗木交易会。

  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去年6月,阳朔县被国家旅游局正式批准为首批全国旅游标准化试点县;今年11月,阳朔县创首批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县工作通过了初审。这是继阳朔县成为世界旅游组织“休闲度假最佳目的地”,荣获首批“中国旅游强县”等称号之后的又一殊荣。

  据悉,渔火节期间,旅游高官以及旅游院校等专家学者到会,对阳朔创建中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县工作献计献策,进一步推动阳朔旅游深入发展。此外,全国农业休闲旅游创新发展会、第七届全国市场服务中心专业委员会年会暨广西优质特色农产品供求对接会也在阳朔召开。(完)

热词:

  • 阳朔县
  • 一江
  • 满江红
  • 漓江山水
  • 灯火
  • 碧莲峰
  • 阳朔山水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