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整合+打造品牌”带来来宾市旅游业春天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2日 09: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来宾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5月19日,在来宾市二届人民政府第78次常务会议中,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加快整合旅游资源促进旅游业发展的方案》(下简称《方案》),记者注意到,此方案围绕“整合”“打造旅游品牌”“建设、提升精品主题项目”展开,对来宾市“十二五”期间的旅游发展具有前瞻性指导意义。

  根据2004年旅游资源普查,来宾市旅游资源主、亚类颇为齐全,五级资源达8个,四级资源达12个,已开发的有国家4A级景区金秀莲花山、象州古象温泉度假村;国家3A级景区忻城莫氏土司衙署和武宣百崖大峡谷。但来宾旅游产业整体竞争力不强等问题,限制了整体优势的发挥和客源市场规模的扩大。所以,按照来宾市旅游业发展“十二五”规划制定的发展目标和“一城、两带、四区、六品牌”战略框架,对现有的旅游资源进行优化组合与开发,形成适应旅游市场发展需求的产品、线路、品牌,努力把来宾的资源优势变为产业优势,进一步推动来宾旅游事业的发展。

  其中《方案》里的第一个关键词是“整合”,不仅包括了以“桂中水城”为主题,整合在建的桂中水城、红水河水上游览区、蓬莱洲度假区、鳌山布伢文化景区以及待建的金龟岛旅游综合开发区、龙凤河民俗旅游区、麒麟山壮族始祖文化园区等市区旅游资源,还要整合旅游主题,打造特色形象产品。同时,《方案》还兼顾以地理区位和交通优势为重点,整合周边区域旅游资源,打造区域合作旅游产品。

  其次,打造6大旅游品牌和建设、提升精品主题项目都成为重点工作。依托特色资源,适应市场需求,加大开发力度,着力打造并提升桂中水城、世界瑶都、壮乡故宫、象州温泉、武宣庄园、合山奇石6大旅游品牌。此外,还将重点推进金秀“盘王谷度假村”、象州古象温泉度假村、市区蓬莱洲度假区、金龟岛旅游综合开发区、武宣八仙天池度假区休闲度假类项目的提升与建设。另外,还重点推进金秀圣堂山、莲花山、圣堂湖、市区城市景观水系、红水河水上游览区、武宣百崖大峡谷等游览观光类项目的提升与建设、推进金秀孟村、美屯瑶族民族体验区、瑶族文化博览中心、忻城土司水街、兴宾区麒麟山壮族始祖文化园、城区民族风情园区等游览观光类项目提升与建设等6大类项目。

  旅游的发展离不开道路等硬件设施的升级。《方案》在最后,提出了要完善提升大瑶山生态民俗游和红水河壮乡体验游两条来宾区域旅游干线,还要建设完善6条区域合作推广线路。

热词:

  • 来宾市
  • 瑶族文化
  • 金秀圣堂山
  • 旅游业发展
  • 旅游资源
  • 武宣
  •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