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第八届中小企业商机博览(中国·玉林)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2日 0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10月25日,历时3天的第八届中小企业商机博览(中国·玉林)(简称“玉博会”)圆满落下帷幕。当天下午,玉博会组委会举行了成果发布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玉博会组委会副主任满昌学向与会的20多家新闻媒体通报了第八届玉博会的主要成果及举办第九届玉博会的初步设想。本届玉博会共达成贸易成交额156.24亿元,比上届增长7.2%;其中合同成交额93.16亿元,增长6.4%;意向成交额55.36亿元, 增长7.3%;共签订合同项目121个,项目总投资397.39亿元,同比增长6.8%。市政府秘书长李松明主持发布会。

  满昌学在通报本届玉博会所取得的成果时说,本届玉博会是一个规模大、档次高、质量优、成效好、机制新、影响广、特色明的盛会,短短3天,时间虽短,但成果丰硕,达到了预期目标。

  强化了玉博会的国际性形象

  本届玉博会吸引了大量世界中小企业前来参展参会。据统计,第八届玉博会主会场参展企业650家,其中境外参展企业182家,占全部参展企业的28%;市外(不含境外)参展企业260家,占全部参展企业的40%;设展位1300个,其中境外企业展位364个,占全部展位的28%;市外(不含境外)参展企业展位520个,占全部展位的40%。参展企业有15个国家和地区组团参展,与往届相比进一步扩大了国际范围。展会期间,共吸引了来自世界15个国家和地区1.6万人次到场参观、洽谈、采购,包括三星、西门子、松下、索尼、东芝、LG、三菱、飞利浦等8家世界500强和22家中国500强企业参展。本届玉博会缅甸派出了强大阵容前来参展参会,共组织了36家企业前来参展,参展参会人数达108人,包括7位部长(副部长),1位总领事。

  促进了中小企业的合作与交流

  市人民政府借本届玉博会举办之机,与菲律宾伊洛伊洛市政府缔结了友好城市,并就加强双方中小企业交流与合作确定了原则要求。本届玉博会期间共签订合同项目121个,项目总投资397.39亿元,同比增长6.8%。其中在玉博会开幕式上集中签订合同项目64个,合同投资总额318.8亿元,同比增长3.5%。

  各县(市、区)、玉东新区、各开发园区和玉柴集团借助玉博会平台分别召开的10场专场推介会各具特点,效果显著,共邀请嘉宾、客商2500多人,获招商信息350条,签订合同项目57个,项目投资总额达78.59亿元。

  拓展了中小企业管理者的视野

  本届玉博会期间举办了中国(玉林)中小企业发展论坛,旨在提高中小企业管理水平的培训研讨活动。中小企业发展论坛邀请到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侯云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民建中央副主席,武汉大学战略管理研究院院长辜胜阻,北京大学校长助理、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经济学教授张维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一鸣,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杨再平等政府高级官员、专家学者、企业家及有关行业协会、商会负责人到会并发表精彩演讲,共有600名中小企业代表享受到了高水平的免费知识大餐,了解了市场,掌握了政策,丰富了知识,开阔了眼界。

  推介了玉林旅游产业和玉林特色食源

  作为玉博会重要板块的国际旅游美食节,今年在办节的形式、内容上实现了多项创新,内涵更丰富,内容更新颖,吸引力更强,美食、文化、旅游交相辉映。本届旅游美食节共设125个展位,共有226多个旅游团队13780多人次进入我市观光旅游,有超过53万人次参加美食节品尝食品,参展商营业额达到1350多万元。同时,本届美食节进一步加大玉林本地美食的挖掘和推广,举办了首届岭南药膳美食评选大赛,吸引了市内众多星级宾馆、酒楼、专业餐饮企业参赛,玉林本地特色食源福绵鸭、客家猪肚煲鸡、杨桃、陆川猪腊味、鲟鱼、沙田柚、北流荔枝、竹香山姜鸡、萝卜、凉亭鸡等,让广大食客食髓知味、流连忘返。此外,本届国际旅游美食节上,“台湾风情展馆”精彩纷呈,“印象玉林”摄影艺术展品位高雅,给人们留下了难忘的印象。

  彰显了玉博会的孵化器功能

  今年首次举办的中国(北流)陶瓷博览会设6个展区,1223个展位,共有129家企业参展,签约项目140个,项目投资总额176.48亿元,其中超亿元项目22个,投资总额63.20亿元。成功彰显了“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共享陶瓷发展商机”的主题。2011中国名猪(陆川)文化节签约项目27个,项目总投资100.6亿元,投资额比上届文化节增长115%。由玉柴集团组展的机电系列产品展共有20家配套玉柴集团的国内外知名企业参加,有关企业使出看家本领,纷纷拿出自己的拳头产品参展,让中外观众大开眼界。由南方电网玉林供电局组展的绿色节能产品展和东明家电城组展的家电产品展也纷纷施展出浑身解数,精彩纷呈。玉博会的孵化器功能得到进一步彰显。

  发布会上,满昌学还通报了我市举办第九届玉博会的初步设想,他说,第九届玉博会将继续积极与国家有关部门共同举办,不断提高展会的档次;充分发挥国内外大型企业、商会的优势开展招展招商,吸引更多的境内外企业、客商参与玉博会;进一步提升参展企业的档次和质量,不断提高办展水平;精心组织、周密策划,适时加快筹办工作的市场化进程;进一步加大宣传推介力度,不断提高玉博会的国际知名度。(记者 陆小青)

  来源:玉林日报

热词:

  • 中小企业发展
  • 中小企业管理
  • 博会
  • 玉林
  • 美食节
  • 第九届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