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116名爱老敬老模范成“明星”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8日 1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桂林文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日前,永福县“百名孝星”评比活动结束,116名爱老敬老模范成为 “爱老敬老之星”,并将在第四届中国桂林永福养生旅游福寿节颁奖晚会上接受表彰,走上“星光大道”。

  永福县是中国典型的长寿之乡,目前,百岁老人有36人,占总人口的十万分之13.3,超过世界公认的每十万人有7名百岁老人的世界长寿之乡的评定标准,不仅如此,全县境内九旬健康长寿老人人数多,“百岁寿星”后备力量雄厚。

  近年来,该县高度重视爱老敬老工作,把“寿星”、“孝星”、“和谐家庭”模范评选活动作为宣传福寿之乡、提升永福形象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每年都评选出“寿星”、“孝星”、“和谐家庭”模范,并在一年一次举办的福寿节上给予表彰。评选,表彰等一系列活动,营造了爱老敬老的良好氛围,如今,全县各族群众爱老敬老善行蔚然成风。

  今年,为确保每一名“孝星”名副其实,该县成立了由十多个县直部门组成的评委会,专门负责“孝星”评比工作,自8月份启动评选活动以来,116名爱老敬老模范经推荐,通过屯、村(社区)、乡镇逐级评议,审核,公示,同时,还通过了最为严格的评委会工作组的实地调查核实,成为了人人羡慕的爱老敬老明星。(余世桂)

热词:

  • 明寿星
  • 福寿
  • 长寿之乡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