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上林长寿老人日渐增多 全县90岁以上寿星超千人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8日 17: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广西新闻网上林讯 (记者韦继川 通讯员覃继南 苏展略)“上林90岁的寿星越来越多,目前已经超过1000人了!”近日,记者从上林县老龄办证实了这一消息。据悉,截至今年第二季度,该县100岁以上老人共有57名,占全县总人口的比例为11.8人/10万人;90至99岁老人有953名,占全县总人口的比例为1.97人/千人。

  该县现有的百岁老人主要分布在塘红、三里、白圩、西燕和乔贤等乡镇,最大年龄为塘红乡112岁的蓝桂彬老人。

  上林长寿老人的比例为何如此之高?有关部门对其生存状况进行调查后得出初步结论,主要缘于七个因素:一是气候。该县属南亚热带季风型气候,年平均气温20.9℃,夏季气温不算很高,冬季气温也不太低。该县背靠大明山,乡村山上林木茂盛,氧气充足,空气清新。经专家检测,该县的负氧离子含量高于一般城市3000倍以上,对人的健康长寿有很大的促进作用。二是饮水。上林县主要饮用大明山水,大明山的水与百草浸泡成百草药水,经地表渗流,形成清洁、卫生的山泉水,含有某种能帮助人体消化、促进人体新陈代谢的矿物质元素。三是体质。据调查,百岁老人都很少生病,抵抗能力强,有良好的体质。四是心态。据了解,百岁老人一般慈善、正直、乐观、热心助人、不贪小便宜、甘于吃亏,没有私心杂念,心态平和。五是劳动锻炼。百岁老人们年轻时都是家庭的主要劳动力,高强度劳动,锻炼了他们健康的体魄。六是生活习惯。百岁老人十分喜欢干净、整齐,室内东西拭擦干净,摆放井井有条,地板打扫干干净净。衣服、被褥经常清洗,每天洗澡。七是饮食。百岁老人的食物结构基本上是大米、玉米、青菜、猪肉等。一般情况下,都是一日三餐,不暴食,不吃变质、辛辣、酸、致热等食物,多吃水果,多饮水。

  据悉,目前,该县正在向中国老年学会申报“中国长寿之乡”称号。

热词:

  • 长寿老人
  • 百岁老人
  • 长寿之乡
  • 大明山
  • 寿星
  • 上林县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