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东兴市成为全国第16个“中国长寿之乡”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8日 17: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广西新闻网东兴讯(记者黄兴忠 通讯员陆俊菊 陈义才)日前,中国老年学学会决定授予东兴市“中国长寿之乡”称号,并决定今年10月16日在东兴市举办第三届中国十大寿星、首届中国十大百岁夫妻排行榜揭榜暨东兴“中国长寿之乡”颁牌仪式。至此,东兴市成为全国第16个“中国长寿之乡”。

  今年7月,中国老年学学会受理了东兴市关于申报“中国长寿之乡”的申请,并于9月15日组织7人专家组到该市进行调查评审。据最新统计,东兴市总人口12.56万人,80岁以上老人2567名,占总人口2.19%;100岁以上老人13名,占总人口10万分之10.34,平均预期寿命达77.2岁。经过规定评审程序审议,专家一致建议中国老年学学会授予东兴市“中国长寿之乡”称号。

  据悉,在评审时,中国老年学学会常务副会长赵宝华认为,东兴市具有人口显著长寿、生态环境优良、社会心理平和、经济发展适度、社会事业协调、长寿文化厚重等六个基本特征。同时,东兴也是第一个边关型和京族惟一集居地的中国长寿之乡,也是人口最少的中国长寿之乡,具有重要的研究价值。

热词:

  • 中国长寿之乡
  • 平均预期寿命
  • 东兴市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