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东兴成为沿海长寿地区之一 平均预期寿命为76.5岁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8日 16: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西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广西新闻网东兴讯(记者黄兴忠 通讯员陈义才)近日,东兴市被中国老年协会确认,成为我国沿海罕见的长寿地区之一。该市百岁老人数量占总人口数的十万分之十,80岁以上老人占总人口数的2.17%,平均预期寿命为76.5岁,这3项指标均超过了“长寿之乡”的标准。

  7月25日,中国老年协会、中国社科院、广西社科院、广西老年协会等单位40多名专家学者齐聚东兴市,就相关长寿问题进行深入研讨。目前东兴市总人口12.5万人,健在百岁老人13人,80岁以上人口2605人。论坛会上,专家学者一致认为,东兴气候适宜,环境清新、无污染;民风淳朴,社会和谐。长期以来,东兴市把每年农历九月九日(重阳节)定为为老年人送温暖集中活动日;建立百岁老人生日祝寿制度。同时,在城乡组织开展家庭敬老养老“学、比、评”活动,各中小学也把尊老爱老助老作为道德教育的重要内容,从小培养尊老爱老助老美德。

  优良健全的保障系统是东兴人长寿的坚强后盾。目前,全市城镇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覆盖面达到44.4%,新型农村养老保险制度覆盖面达到84.7%。对户籍在东兴、年龄在90岁以上长寿老人,政府每人每月发放60元到500元不等的生活补贴。

  论坛上,各专家学者建议,东兴市应把“上山下海又出国”与长寿文化相结合,积极打造东兴长寿之乡的品牌,开发长寿资源,推进和谐发展。

  (来源:广西新闻网)

热词:

  • 长寿之乡
  • 平均预期寿命
  • 东兴市
  • 长寿地区
  • 长寿老人
  •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