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东兴市长寿老人多 多项指数超“长寿之乡”标准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8日 16: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广西频道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新华网广西频道7月27日电(记者梁宇广)目前健在百岁老人有13人,80岁以上人口2605人……中越边境城市广西东兴市长寿老人日益增多,多项指数超过中国“长寿之乡”标准。

  记者从26日闭幕的广西东兴市“长寿资源可持续开发论坛”上获悉,总人口12万人的东兴市拥有百岁老人数量占总人口数的万分之一、80岁以上老人占总人口数的2.17%、平均预期寿命为76.5岁,这3项指标均超过中国“长寿之乡”的标准。

  广西东兴市位于中国大陆海岸线最西南端,东南濒临北部湾,西面与越南接壤,是广西乃至中国通往越南以及东南亚最便捷的通道,也是中国与东盟唯一海陆相连的口岸城市。

  来自中国老年协会、中国社会科学院、广西社会科学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研究发现,东兴人的长寿并不是由某单一因素决定的,而是东兴市近年来生态、环境、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结果。良好的生态环境是长寿的首要保证,民风淳厚是长寿的重要原因,而优良健全的保障系统则是长寿的坚强后盾。目前,东兴市政府对户籍在东兴、年龄在90岁以上的长寿老人,每人每月发放60元到500元不等的生活补贴,使长寿老人的生活得到了充分保障。这也与东兴近年来在经济发展上取得的显著成绩密切相关。

  近十年来中国百岁老人约以每年2500人的速度增长。据介绍,评选“长寿之乡”共有15项考核评定标准,其中最主要的指标有3项:一是百岁老人数量占人口总数的十万分之七以上,二是80周岁以上老人占总人口数的1.4%以上,三是区域人均寿命超过全国平均水平(71.3岁)3岁以上。

热词:

  • 长寿之乡
  • 东兴市
  • 长寿老人
  • 平均预期寿命
  • 百岁老人
  •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