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三项指标已达国家标准 岑溪争创“中国长寿之乡”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8日 16: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日前,从岑溪市全国第六次人口普查办公室和岑溪老龄办获悉,岑溪市人口长寿的主要指标已达到了申报“中国长寿之乡”的标准。目前,岑溪市正在调整充实申报力量,完善申报资料,积极向中国老年学学会申报“中国长寿之乡”,岑溪继去年获得“中国绿色名市”之后,可望今年获取“中国长寿之乡”殊荣。

  岑溪属南亚热带湿润气候区,光照充足,雨量充沛,气候宜人,尤其是岑山溪水的风情地貌,千山环野立,一水绕域过,更让人陶醉,流连忘返。早在战国时期,古人就在这里繁衍生息。特别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随着岑溪社会的发展,岑溪人民的生活水平和健康水平不断提高,岑溪人民延年益寿指数不断攀升。从岑溪市2010年全国第六次人口普查情况的数据显示,岑溪市总人口达到90.2574万人,而健在的百岁老人就有99人之多,占全市总人口比例的11/10万,且80至99岁的高龄人口达1.6284万人,此项占全市总人口的比例为1.86%,区域人均预期寿命达75.76岁,3项指标都已达到我国“长寿之乡”规定的标准。 (覃 波)

热词:

  • 长寿之乡
  • 中国长寿之乡
  • 岑溪市
  •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