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广西巴马长寿村揭秘, 1991年11月,巴马被认定为世界第五个长寿之乡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8日 15: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西频道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百岁老人

百岁老人

   

百岁老人

 

百岁老人

百岁老人

       广西巴马长寿村有24万人口,广西巴马瑶族自治县却有健康百岁老人74位,每10万人中拥有30.8位百岁老人,是国际上关于“世界长寿之乡”标准的4.4倍。国际上,“世界长寿之乡”的标准是每10万人中至少应有7位健康的百岁老人。

       其中,甲篆乡平安村巴盘屯,全屯515人,百岁老人多达7人,是国际上“世界长寿之乡”标准的近200倍。在五个被国际自然医学会认定的世界长寿之乡中,中国广西巴马是长寿乡之首。

       巴马素有长寿的历史。清嘉庆年间,巴马曾有过一位老人兰祥,享年145岁。在其142岁时,清嘉庆皇帝曾为其作诗祝寿。而生于1860年的罗妈政,1990年悄然仙逝时,年已130岁。据史料记载,当地最长寿的人活到了142岁,新中国成立以后,这里的长寿记录是131岁。

       百岁高龄无病无灾、耳聪目明、步伐轻盈,在巴马几乎没有恶性肿瘤(癌症)发生,心脑血管疾病也少的可怜。上帝几乎把世界上最好的生命资源都放到了巴马,大自然良好的环境恩赐予巴马人长寿。巴马瑶族自治县位于广西盆地云贵高原的斜坡地带,属亚热带。

       人类健康的4大要素空气、水、阳光、磁场,巴马都占全了,而且是全世界最好的。在这四个要素中空气是最重要的,人离开水三天还可以存活,离开阳光几个月甚至几年也可以存活,磁场更没法和空气的重要相比。

       医学证实,人离开空气5分钟就会因大脑缺氧而死亡,空气当中的负离子是人类长寿的重要因素。巴马空气中的负离子含量每立方厘米在2000个至5000个,被称为“天然氧吧”,而几个长寿村空气中负离子高达每立方厘米3万个;然而在一般城市,这一数目是1000个至2000个左右。连十分之一都不到。

       巴马森林覆盖率高、河流冲刷及海拔高等原因,使得这里的空气十分清新宜人。负离子不仅能起到净化空气作用,而且使人精神振奋,增强肌体抵抗力,促进新陈代谢过程,消除呼吸道炎症,缓解支气管哮喘,稳定血压。到过巴马的人都有这样一种感受,一口气爬一两百米,一点也不觉得累。据了解,居住在巴马的人没有一个是肥胖、高血压、三脂高、糖尿病、痛风等老年疾病的。

       1991年11月,巴马被认定为世界第五个长寿之乡,吸引了海内外众多专家学者前来调研考察,更吸引了全国各地的老人们来这里拜访和疗养。

热词:

  • 广西巴马
  • 养生之乡
  • 长寿村
  • 长寿之乡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