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改版 >

“从飞机上看广西是一片绿色的海洋!”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8日 14: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西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广西的风光实在太漂亮了,希望有一天能够扛着照相机去拍摄广西的美丽山水!”这是柬埔寨记者Ong Hong Leang发出的惊叹。

  Ong Hong Leang是柬埔寨《新闻社》杂志部副主任,是报道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记者,他不会说中文,却非常乐意接受采访,在他的同行《柬华日报》记者钟耀辉的友情翻译下,他打开了话匣子。

  “在飞机上看到的广西是一片绿色的海洋!”在接受采访时,快人快语的Ong Hong Leang一语道出了他对绿色生态广西的“高空”印象。

  今年是他第二次参加中国-东盟博览会报道,之前得知今年能够继续前来报道博览会,Ong Hong Leang话语间仍旧透露出兴奋和喜悦。“自从博览会举办以来,柬埔寨高度重视,今年洪森首相已是第6次参加博览会了!”中国-东盟博览会已经成功举办了7届,每年中外媒体记者都聚焦广西南宁,关注和报道盛会情况。和许多外国记者一样,Ong Hong Leang的视野和镜头里,记录了广西的发展和变化。

  “与去年相比,南宁的树更多更翠绿了!”南宁是中国绿城,谈到今年第二次来到南宁的感受,Ong Hong Leang说,他对南宁的绿色“情有独钟”。

  “柬埔寨是农业国,我今年关注的重点就是中国和柬埔寨农业合作方面的情况,广西和柬埔寨在农业、农产品方面合作前景巨大,希望通过博览会推销我们木薯和大米等商品,打开中国市场。”

  去年博览会期间,Ong Hong Leang因工作缘故到过北海,北海银滩的浪漫风情,令他流连忘返。“广西的德天瀑布、桂林山水……我都非常向往,遗憾的是现在还没有机会去!”

  “据说南宁的民族大道有40多钟名贵草木,真是少见,这里的生态环境,保护得非常完好。”Ong Hong Leang坦言,“柬埔寨也拥有非常丰富的旅游资源,广西北海银滩等旅游景点的开发带动和促进了经济的发展,非常值得柬埔寨学习!”

  广西山美水美歌声也美。每年中国-东盟博览会期间举办的国际民歌节更是让Ong Hong Leang赞不绝口。“能够在民歌节上看到我们国家的文艺节目,我感到很自豪!”

  “我们非常钦佩广西能够连续办好那么多届有特色和高水平的文艺盛会!”Ong Hong Leang说。文化的包容和相互渗透,使这个具有国际水平的民歌节融入了更多的东盟国家的文化元素,让东盟国家的人们看到了自己国家在国际盛会上的荣光与闪耀。

  “柬埔寨是农业国家,广西发展绿色农业模式和经济非常值得借鉴。我们有很多企业想通过中国-东盟博览会推介商品,促进经贸交流,把绿色农业生态环保做成一个强大的产业!”谈及绿色农业的合作前景,Ong Hong Leang显得意犹未尽。

  谈到贸易出口,Ong Hong Leang说,广西和柬埔寨长期保持密切合作关系,柬埔寨今年将重点出口大米,今年博览会柬埔寨各大米加工公司都积极参展,看好中国的广阔市场,希望到2015年大米出口达100万吨。

热词:

  • 绿色农业
  • 绿色生态
  • 柬埔寨
  • Hong
  • 新闻社
  • 高空
  • 柬华日报
  • 东盟国家
  •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