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改版 >

首届广西园博会在柳州盛大开幕 将永久免费开放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8日 14: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西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首届广西园林园艺博览会开幕式现场。广西新闻网记者 杨郑宝摄

首届广西园林园艺博览会吉祥物“柳娃”。广西新闻网记者 杨郑宝摄

南宁园入口处。广西新闻网记者 杨郑宝摄

  广西新闻网柳州10月30日讯(记者 杨郑宝)秀美八桂,生态龙城。10月30日上午,第一届广西园林园艺博览会(简称园博会)在广西工业重镇柳州市盛大开幕。自治区主席马飚、自治区副主席高雄以及广西14个地级市主要领导等中外嘉宾10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振东宣读了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来的贺信。

  柳州市委书记陈刚在致辞中说,首届广西园林园艺博览会落户柳州,必将大大加快柳州争创国家生态园林城、国家森林城以及国家环保模范城市的步伐,进一步促进柳州市的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园博园30日开放后,将永久性对外免费开放,园博园诚挚欢迎来自各地的游客,园博会只有开幕,没有落幕。

  开幕式后,自治区主席马飚、副主席高雄等领导分乘电动观光车游览参观了各个参展园。

  据了解,为了扩大国际、国内园林绿化行业的交流与合作,促进社会经济与人居生态环境协调发展,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决定自2011年起由14个地级市轮流每年举办一届园林园艺博览会。第一届园博会广西在柳州市举办,其他城市协办。

南宁园中的微型“会展中心”。广西新闻网记者 杨郑宝摄

园博园内的风雨桥。广西新闻网记者 杨郑宝摄

园博园内的梧州骑楼。广西新闻网记者 杨郑宝摄

开幕式一结束,大批游客涌入园博园参观。广西新闻网记者 杨郑宝摄

  记者从园博会组委会了解到,第一届园博会以“和谐共存,传承发展”为建园宗旨,体现科技人文 生态的设计理念,突出“秀美八桂,生态龙城”的主题。

  柳州市园博园园区位于柳州市东郊柳东新区,距离柳州市中心约25公里,占地面积约68万平方米,绿化面积近42万平方米,湖体河流水域面积14万多平方米,钢结构玻璃幕墙室内展馆2万平方米,总体投资约6亿元人民币。从开工建设到最后一个展园竣工,历时仅仅180天。

  本届园博会汇集了广西14个市和来自东盟、欧美、亚洲、非洲和大洋洲23个国际友好城市风格各异的园林园艺和特色独具的地方风物。在城市展区,广西各城市的奇异风貌精彩荟萃,堪称“秀美八桂”的缩影。在国际展区,异域风情别样展示,市民到此游览,仿佛“周游列国”,尽情体验异国情调。

  组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10月31日起,每天将有两个区内协办城市在各自展园内举行丰富多彩、富有地方特色的城市主题日和旅游推介活动。

  当天上午9时许,开幕式尚未结束,记者在现场看到,已经有数以万计的游客在园区周围等候入场参观游览。

热词:

  • 永久免费
  • 广西园
  • 博会
  • 新闻网记者
  • 园博园
  • 周游列国
  • 会展中心
  • 柳娃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