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改版 >

户外游成广西桂林旅游新品牌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8日 14: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国际旅游名城广西桂林以其秀丽的山水、丰富的民族文化和奇特的喀斯特地貌,已成为海内外游客心目中户外运动的天堂。

  10月29日至30日举办的第六届中国(桂林)国际市民徒步大会期间,尼泊尔、立陶宛的嘉宾以及来自大连、北京、永州、南宁等全国各地俱乐部代表近400人乘车前往桂林市资源县,徒步五排河桂北民族生态精品线路,和天门山、八角寨等著名的丹霞风景区。

  五排河段峡深谷幽,两岸青山秀水,民俗风情浓郁,给徒步爱好者们留下深刻印象。尼泊尔驻华大使随行官员库马莱依在全程十公里的徒步过程中,对桂林秀甲天下的山水称赞不已,一路拍下沿途的风光。库马莱依表示,他从未见过如此漂亮的景色,他要将这些“桂林风光”带回尼泊尔。

  当晚,在品尝了资源当地少数民族美食后,徒步爱好者们与当地少数民族群众共同举办了联谊晚会。晚会上,欢声笑语,充满了友谊、交流、和谐的氛围。第一次来桂林的立陶宛驻华大使特别代表斯坦科维奇领事夫妇被当地独特的少数民族风情深深吸引,表示桂林之行将使他们终身难忘。

  2006年桂林国际市民徒步大会首次举办,时任国际市民体育联盟主席路德先生在来访桂林后,对桂林美丽的风光、优越的户外自然环境赞不绝口,同意每年在桂林举办国际市民徒步大会。

  如今,每年一度的中国(桂林)国际市民徒步大会已成为户外旅游的国际盛会,吸引了国内外众多徒步爱好者的参与。桂林市徒步协会会长梁焱介绍,目前仅桂林市就有数百个民间户外组织,桂林市徒步协会会员就有8000多人,每年国内外游客到桂林进行徒步的有近百万人次。

  据了解,今年桂林在全国率先推出《桂林市户外徒步旅游公约》以及《户外活动安全手册》,并向广大户外运动爱好者推荐了当地12条相对安全成熟的徒步旅游线路,引导和规范户外活动爱好者和游客在桂林徒步旅游。

热词:

  • 户外旅游
  • 桂林旅游
  • 斯坦科维奇
  • 桂林风光
  • 游客
  • 广西桂林
  • 户外活动安全手册
  • 驻华大使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